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詩非詩 ▇ 寂寞框列了你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帶病修行。
▇ 詩非詩 ▇ 反正不是散文也不是小說,很難說是不是詩。你覺得呢?

大家都說疫情改變了世界,具體來說我認為,有一些事,沒有疫情也仍然會改變;有一些事,則是要有愛情才會改變。

寂寞是一切渴望的加速器,如果伸手碰觸那些禁忌,我是想要騙你,還是在騙自己?

【寂寞框列了你】

宅在家裡
連打字都慢了
乖乖的躲在 額葉裡蜷曲

沒有無敵星星
只能穴居 凝望夏日光火遙遙地裂變
像極了買不下手的NFT

把自動回訊的功能 關閉
任由一條條浮現在列表裡的訊息
未讀未回未開啟
不是動搖國本的提醒
都不能撼動 指頭的頑強抗疫

(有人在逃,有人在追,有人輸有人贏)
(跳了水的幣,與信奉真理的強尼)
(我提不起一絲興趣)


你消失在雷達裡 多久了
時間無法存取
檢出的是 過期失效的花言巧語
未檢出的是 自以為的動情


哪怕你曾經說過
「我好需要妳」

(是嗎。)

是寂寞框列了你
還是隔離讓我成了唯一 (唯一的替代品)
科學也有或然率
也許那些承諾的聲稱 都是偽陽性

要不,你先快篩吧
我想過濾的 主要是我自己
一條線的時候不至於太訝異

(不要再爭辯了,另一條淡到視力2.0也看不清)

隔著遮不住眼神的口罩
呼吸早已不存在的 瞹眛
早在一切人與人的連結開始爆發前
誤會就已經確診了

這地球很危險啊趕快回火星!
超級傳播者們正在宣揚著
再補一劑 群體免疫 
而你卻自主了我的潛伏期

在決定親吻彼此舊傷口的考慮欠周裡
從頭開始 用輕灌來消毒吧
我同意把治療往後移
畢竟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

帶病修行。

Berlin - Take My Breathe Away
是說,Take my breathe away...(阿不就是新冠 😅)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