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日劇我家的故事,家是溫暖的羈絆

日劇我家的故事,回家看看老父親,幫他洗洗澡。

日劇我家的故事講老人與看護的故事,臨老時,舉步維艱,記憶力衰退,很多事不能自理,需要家人或看護的幫助來走完最後的路。有可愛兒女的幫助,一切都沒問題,現實是兒女各有各的工作要忙,遇到要看護父親這件事,就互相推諉,誰也不願意做,最後長子扛下來,因他長年在外摔角工作一直都不在父親身邊,覺得要為父親做點什麼。父親是個能劇大師,在主角小時後就一直訓練他,要他成為接班人,可是主角一直不懂為何一定要是他,能劇唱得好的大有人在,父親只回一句「這是規定」。其中不乏各種搞笑段子,在得不到父親讚美的能劇與熱愛的摔角之間抉擇,為什麼不能兩者兼得呢?穿能劇服飾與神態的摔角手,或戴摔角手頭套唱著能劇有何不可,思考限制想像力,把思考擴大些可能就有新發現。

少時,我常去幫父親搬魚貨。一早五點就要起床,父親開著貨車載著我到漁港搬魚,從漁船搬到貨車,再從貨車搬到倉庫,特別無聊且累,唯一的樂趣是倉庫裡的冷凍庫可以看到雪,冰冰冷冷的摸起來很舒服,夾雜著很重的魚腥味。我一直有個疑惑,為什麼是我要搬這些魚,為什麼不是妹妹或姐姐來幫忙,因為我是家裡的男生,男生就該做粗重的活。許多約定成俗的觀念,只是愛人的藉口,愛在心裡口難開,就這樣陳著放著,有些明白也不明白。冷凍庫關起門來,好像與世隔絕,為了怕冷氣跑掉,魚貨不新鮮。在雪地裡我慢慢的找尋,不是瞪大雙眼的鱈魚,不是裹著塑膠袋的紅鯛魚,雪下是否埋藏著愛呢。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