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IN的旅遊日誌
T.C.LIN的旅遊日誌

☆★目前更新到日本篇★☆ 四處走走看看 吃吃喝喝 交交朋友 📷 - Travel 🇮🇩🇲🇾🇸🇬🇵🇭🇦🇺🇭🇰🇲🇴🇯🇵🇰🇷

【T.C.Lin的旅遊日誌】日本生活篇 :新年初詣🙏🙏

大家有在日本新年參拜過嗎?!

之前分享了些日本的行程跟景點
今天來分享個,我覺得蠻不錯的體驗
在日本的新年初詣 🙏🙏

🔴- 簡單介紹『初詣』- 🔴
這是日本正月裡最重要的活動
也就是新年第一次的神社參拜 ⛩ ⛩
源自於江戶時代的傳統
在日本,無論男女老少
大多有新年初詣的習慣
主要是感謝神靈過去一年的保佑
並祈求新的一年依舊平安順利 🙏🙏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 關於初詣什麼時去好呢?
1. 在松之內期間
2. 在1月1日~1月3日間
3. 在大晦日深夜

以上,為三種常見的回答
有興趣了解更多,歡迎上網查詢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我們是選擇在大晦日的深夜前去的

🔴大晦日指的是12月31日
在00.00前入社參拜,也就是1月1日來臨前

我們在的地方是長野縣的白馬村
⛩ ⛩ 神社為諏訪神社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沒想到這麼偏遠的村落
也會有這麼多人排隊ㄟ
排隊的人裡,除了日本人外
也有不少的外國人在,如我們~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關於初詣的參拜順序
1. 等待新年鐘聲
2. 逛商店街、屋台
3. 洗手漱口
4. 香爐上香
5. 丟銅錢祈願
6. 抽神籤、買護身符

一般都建議投5日元
因為日文的發音跟日語的緣分很像👍

但我們這次參拜的神社算很小型的
所以好像只出現1.5.6😂😂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在這邊,前100名來參拜的
會有一張如我手上拿的東西
有點忘了該怎麼稱呼....😅😅

然後....
其實我沒拿到
是跟朋友借來拍照下😂😂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再來就是買護身符了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然後.......
到今天的此時次刻,還沒拆開😅😅

◆ 新年初詣 ◆ 圖源:本人

算是個蠻新鮮的體驗 👍👍
之後大家也可以在大晦日深夜前往
大一點的神社體驗應該會更多唷
小小的神社,就像我這樣如此簡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