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馬麻,我想要一個妹妹啦!(要不到一直哭)

昨晚已經很晚了,恩恩還睡不著,突然跟我說她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

我:馬麻年紀比較大了,生一個健康的小孩很困難!馬麻有妳就夠了!(這是真心話,懷孕過程很坎坷,有一個健康的就該漂亮收尾,不要再多試多增加遺憾了!)

恩:一個不夠,我要一個妹妹。

我:馬麻沒錢多養一個小孩了耶!

恩:生小孩為什麼要錢啊?

我:妳喝ㄋㄟㄋㄟ、包尿布、吃飯、穿衣服、穿鞋子、上學、學這個那個的……都要花錢啊!

我:而且我如果有新的小北鼻,就要把所有的時間拿來餵奶、換尿布、抱小孩,就沒空陪妳讀書、陪妳畫畫、陪妳玩了耶!

恩:沒關係,我可以自己玩!(我想大部分的老大一開始都說不介意媽媽花過多時間照顧新成員,結果後來偷捏偷打的例子聽過不少)

我:再過不久Katy和Anderson就要回來了啦!

恩:(開始大哭)我不要,我要在我們家的弟弟或妹妹。

為了哄她別再哭趕快睡,只好敷衍她說:好啦,妳乖乖的,趕快睡,馬麻再考慮看看啦!


然後哭了很久,快12點才睡著。這個孩子很愛在睡前想一些奇怪的問題來惹自己哭。再多生一個小孩的話題之前,她跟我說長大想去美國或日本讀書,然後要住在很漂亮的大房子(我們這幾天看了國興衛視,介紹一個能一邊泡澡一邊看富士山的豪宅)。話鋒一轉,又說,可是我只想出國讀書一下下,我還是喜歡住在我們自己的家裡(語氣又有點哽咽了,為什麼會有小孩這麼多愁善感咧?)

圖:恩恩搜集了十幾隻雜草做成的小花束,她說:馬麻,這是要送給妳的“康乃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