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時間花在哪裡,成果就在哪裡!

陪讀英語近兩年,恩恩的英語在聽、說、讀方面都有帶到一個初步的程度,現在我只需要提醒她讀書時間到了,其他都不用我煩惱。

相對的,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都是中文,所以我就沒特別花時間陪讀,所幸恩恩在聽、說方面沒遇上什麼困難,甚至聽過一次的詞彙或知識都能記得很久。但最近我越來越覺得她在注音拼讀和識字方面已經落後同齡的同學了,所以我覺得該把陪讀的時間挪到中文閱讀上了。

現在的陪讀方式大致是我唸一頁,留兩行給她唸。如果是字夠大的繪本,她可以唸得比較快,以文字為主的橋樑書的字和注音都比較小,她唸得比較吃力。


我一開始測時,橋樑書(圖中的蘋果樹小女巫)兩行約50字,大約要唸五分半鐘,平均語速是一分鐘唸9個字。字少且內容重複性高的繪本(圖中的另外三本),語速大約是一分鐘33個字。(如果對語速沒什麼概念,我自己用正常速度實測結果是一分鐘260個字)

以這個前測做基礎,努力拼100個小時看看結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