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蝙蝠會不會飛進我們房間?

睡覺時間時,恩恩有時候會想些讓自己害怕或難過的事。

恩:媽媽,蝙蝠會從小洞飛進我們房間嗎?(她聽我說過我以前住的地方,曾有兩次蝙蝠從冷氣的小孔飛進房間裡的事)

我:嗯,有可能哦,牠的身體很軟,可以縮成很小一團,所以以前才會有蝙蝠從冷氣裡飛進我的房間啊!

恩:我怕牠會飛進我們房間。(然後開始啜泣)

我趕快改口安慰她:欸,應該不會啦!我在這裡住六年了,都沒發生過這種事,可能我們這裡沒有蝙蝠吧!

我:妳怎麼睡前都在想可怕的事啦!妳可以想一下卡通造型的蝙蝠,也是很可愛的啊!

恩:不可能!牠們都很可怕!

我:妳在哪裡看到說蝙蝠很可怕的?

恩:前幾天看的卡通--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Virus


歐買尬!看了這個應該會很怕蝙蝠沒錯!那是她自己隨機在Youtube找來看的,快半小時的知識性英語卡通(https://youtu.be/Awt2HxCRhbE),她還看得很認真,沒想到竟然在小小的心中留下陰影……(之前在其他社團看過有個比恩恩還小的小孩很沉迷於宇宙、星球的知識,結果有一天做惡夢夢到星體被黑洞吸進去,他救不了,醒來後還一直哭)真是早熟孩子們的煩惱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