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女兒與“陌生人”

早上買完早餐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輛倒在斜坡上坡路段的歐兜拜,騎車的女生腿好像被壓住了,掙扎著爬不起來。

我很想停下來去拉她一把,但我的線上課程再五分鐘就開始了,我的電腦都還沒開機,再不趕快回家不行。

我稍微放慢速度,還好下一輛經過的摩托車停下來幫她,我才放心地趕快回家。

我跟恩恩說,如果不是趕時間,我們應該去幫忙把她扶起來的。

恩:為什麼?可是她是陌生人耶!

我:幫助陌生人又沒有關係。嗯,如果今天是妳跌倒了,而且有東西壓住妳的腳,妳自己爬不起來,妳會希望有人來拉妳一下嗎?

恩:我希望是認識的人來幫我。

我:如果剛好旁邊都沒有認識的人呢?

恩:反正就是不可以讓陌生人摸我啊!(嗯,算是教得很好吧!)


往後,會有很多情境要學習做出幫助別人與保護自己的抉擇!

(比如對方是已經受傷的情況下,我會選擇打電話給119而不是自己過去幫助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