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和女兒一起學英語 | 1

我和恩恩一起學習的,或她自己學到的(我陪在旁邊做自己的事)單字越來越多,而且她記得比我牢靠。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常識還是比她多一點,我們的學習可以互補。

比如我們今天騎摩托車騎在凹凸不平的路面,她就說:This road is so bumpy.

同樣是一起學到bumpy這個字,她就很自然地用在情境中,我就沒想到。但是相反地,走在比較好騎的路面,她只會用“good",我就會用bumpy的相反詞“smooth”了。

另外,她晚上拿了一個螺絲釘要我猜看看英文是什麼?我說我不知道,她一定要我說一個答案(完全沒頭緒是要怎麼猜),我就很敷衍地說了個“dog”,她說:不對,是“screwdriver”。我馬上找了一把螺絲起子給她看,說這個應該才是“screwdriver”,因為我知道driver一定是一個驅動screw的工具。查了字典,果然螺絲釘是screw,螺絲起子是(screw)driver。我說這一題我們各對一半!

而且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driver轉成日文發音,再轉成台語,就是“羅賴把”啊!順便也教了恩恩這個常聽到的台語外來語。

讀到睡著了,真可愛!
上星期測的,覺得很欣慰!


其實我的英語沒有很好,我跟女兒說妳加油,看看什麼時後會贏我!以後出國就靠妳了!

我聽不懂的不會裝懂,我會跟她說我們來查看看。至少目前我有她沒有的能力是--聽到一個沒聽過的單字能聽音拼字在字典中找出來(偶爾還是會聽錯或拼不出來的)。

昨天強烈感到我的英語要更精進了,才不會上了十幾年的英語課,兩、三年就被追過去了!

好好努力,年底來報個什麼多益還是什麼英檢考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