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小小孩的職涯探索

我常常會跟恩恩聊一些職涯探索的話題。

比如我上星期第一次去做美甲,回來之後她說我的指甲好漂亮,我就找一些指甲彩繪的圖片跟她一起欣賞,她很喜歡那些絢麗的指甲。我問她以後想不想當美甲師,可以幫別人把指甲弄得這麼漂亮。

她竟然說:我不想幫陌生人畫。

她跟熟人在一起很自在、搞笑,但坐電梯有其他人時她會躲在我身後,很久沒見面的親戚也會稍微混熟一點才肯打招呼。

欸,有些職業的確是要經常面對陌生人的,我都沒想過這個問題呢!沒想到她竟然可以馬上依據自己的個人特質說出不想從事某些工作。

-------

我一直有在蒐集她的塗鴉,每年出一本電子書做紀念,但我很想結合她平常跟我講的那些有趣的故事和圖畫,做成有點商業價值的繪本。

我:那我們來把妳Mimi島的故事畫成一本書來賣怎麼樣?(她每天都要跟我說Mimi島的事,這是一個她幻想的世界,以後我多來寫幾篇關於Mimi島的事好了!)

恩:Mimi島的事是秘密,不能讓別人知道。

-------

剛剛Google了一下Mimi Island,還真的有這個島耶,所以,說不定恩恩說的故事都是真的呢!


Mimi Island:澳洲昆士蘭外海的一個無人珊瑚礁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