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3-60通道「突變/創新」:停不下來的改變

你對量子人類圖有興趣嗎?你想瞭解自己的設計嗎?我可以提供量子人類圖一階認證的讀圖服務,若你有興趣,歡迎填寫表單預約。https://forms.fillout.com/t/3hFL2pGheQus

學習人類圖之後,最重要的體悟是「覺察」。除了覺察自己原有的人類圖設計,更可以進一步地覺察他人、環境以及流日所帶來的變化。

最近,3-60這條通道常常打開,這是一條薦骨通根部中心的通道,傳統人類圖稱為「突變」,量子人類圖則稱為「創新」。

我過去對於3-60其實不太有感,尤其是傳統人類圖所說「突變」讓我覺得滿莫名其妙的。

這週卻有了另一個感覺,就是:很快的、會殺得措手不及的、一下就塵埃落定的、「突」如其來的「變」化。

我覺得自己在這次的3-60也學到很多,伴隨著我的育嬰留停這件事情。

3月回歸職場後,老公便在家照顧雙胞胎。半年過去,我有感覺到他其實有一點到了極限。尤其是在6月初時,公托沒有抽到的時候,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經不想再花一年在家裡帶小孩。

然而,要我請育嬰留停這件事一直像是一個「可能」,因為我老公也從未把話說明白,表達他真的需要休息。所以我對公司以及同事的說法,也一直處在一種「打預防針」的狀態:我可能會請假喔。

7月後,突然這件事情好像就變得很確定了。我老公終於明確表達意願,他想出去工作轉換心情。剛好我部門同事職離,重新應徵的同時,我也和主管說:就一起看看是否有適合我的職務的職代。

時間就這樣又過去了一個月,8月的第一週其實還在混亂和壓力中:找不到職代、我自己也會擔心全職育兒的狀態(一直以來我都很難放下工作)。

中間一度亂流出現:私托打電話來通知我雙胞胎排到了,又讓我有好像可以繼續工作的感覺。很快地預約參觀,我主管也頗開心不用同時來兩名新人。

但突然的颱風假,讓所有事情都強制停止:我們沒有如期參觀,而原本意向不明的新人也確定要來擔任職代。

短短的一天,將過去2個月的困境與模糊一掃而去。現在又是凡事確定下來了,好像之前的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時機到了都會自然解決。

對於根空的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如何把注意力正確地在「適當的時候」放在適當的地方,一直是一個考驗。我還走在覺察與實驗的路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