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油性粉彩的練習#2:落葉

開始了油性粉彩的課程後,有點欲罷不能,每天都想要抽出半個小時來上課和練習。

這天的練習是落葉,練習油性粉彩的混色。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張插圖,想要模仿它的各種葉子,卻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了。

我覺得混色的技巧,在於「留白」。各種顏色之間要留一些餘地,混合的時候才不會突然變得很厚重,讓第一個顏色被完全地蓋掉而失去層次。讓兩個顏色都有一些餘地可以被推薄混合,才有混色的效果。

說得一嘴好畫,手指卻五根併在一起,施展不開來。

居然還想起了一件關於油性粉彩的回憶。

中秋連假,妹妹回家時和她聊到最近這個畫畫的嗜好。她看了一下油性粉彩,說出了一件我已經忘記的事情:姊姊,你小時候好像有用過這個去參加畫畫比賽耶!

經她一提,才想起來好像有這麼回事。但當時我不知道這個東西就是油性粉彩,只知道是小學畫畫老師拿出來的「蠟筆」,叫我們層層疊疊後,用牙籤構圖,輕輕地刮開最上層的顏料,露出底下多彩的顏色,就是一幅畫了。

後來查了一下,還真的是油性粉彩裡的一個技巧,尤其是最上層顏料是深色、底下是亮色時,很有夜晚霓虹燈的視覺效果。

不知道我的線上課程會不會上到這個技巧,目前看起來是不會,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