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laiyiju
xianlaiyiju

本人爱好徒步驴行二十余载,希望将自己驴行路上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同时结交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另:有拍必回!)

深切缅怀凋逝的花朵

伊人已远去,惟以此文深切缅怀刚含苞待放却突然凋逝的花朵。但愿她一路走好,在天堂里仍然熠熠生辉带有星光。
深切缅怀


昨天晚上有一相熟驴友妹妹发微信给我,跟我说我们一块爬过山的一个驴友小妹这两天走熬太可能出事了,当时还不敢相信,让她别瞎跟风外传,谁知今天早晨就得到了确证,在熬太刚起步的盆景园营地香消玉殒,顿时让人心情无限沉重和难过。

熬太召集帖
花朵凋零


前年冬天走风雪五台山的七人认识六人,那次事件导致两人伤亡,一人严重冻伤。一年多来,帝都户外圈刚从那次事件中逐渐缓了过来,谁知今天又再一次听到噩耗,而且还是相熟的驴友小妹。不由悲从心来,心情沉重压抑久久不能自拔。自昨天晚上听到小道消息后虽不敢相信,但也感到隐隐不安,彻夜未眠,脑海里不时浮现着初次相见的场景,那是一八年重装徒步贡嘎线归来,在帝都西站等公交车时相遇,看彼此都背着重装包,就不由自主的互相问了几句从哪回来,走了哪里?又从一来二去的言语里得知居然还是小老乡,因此而结缘。随后她也逐渐在帝都户外圈里崭露头角,兼之又是一个从事文学工作的自由职业者,一个一直在北大游学且冉冉升起的年轻诗人,户外游记写的文采飞扬,这也让她在各大户外圈子里声名鹊起。前两年一块走过不少几次,而且还送了我一本她的诗集,此后会一直珍藏以兹纪念。这两年虽少有联系,但也时刻关注着她的行程,偶尔也会提醒她户外驴行路上的隐忧。这两年来每每看到她一个人独自行走在西藏那边的长途虐线上,一次次的有惊无险或许也助长了胆量,其实也为这次的事件埋下了伏笔。

驴行路上
狼牙山上
长城徒步
所赠诗集
所赠诗集


现在再怎么说,也无法挽回朝气蓬勃的生命定格在了冬雪熬太路上的盆景园营地,也只能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中为她祈祷,但愿她一路走好,在天堂里仍然熠熠生辉带有星光。

伊人已远去,惟以此文深切缅怀刚含苞待放却突然凋逝的花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