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練習與看不慣的物事共存

年輕時我的夢想是「能掌握、了解發掘更多的事」,現在中年了卻希望自己「什麼都沒發覺到」比較幸福!
照片主題是「你看清自己了嗎?」攝於新北市圖總館

現階段,我會把一些看不慣的物事放在心裏不說破,好磨練自己的高敏感個性;也就是說,要訓練自己看到很不舒服的物事時,也要逼自己與它共存,這樣以後才會活的比較自在。

說是為了磨練自己,但其實我也只是刻意的拿幾個「標的」來練習,無法所有的事情都不處理,真的能什麼事都不在意、看破紅塵,我不可能有這麼高的境界。

說是提取「標的」來練習,那必需這個標的是我真的在意,如果本來就對這一類事物不在意,那根本沒有練習的意義。

什麼是看不慣的物事呢?舉例說我對某一個明星很討厭,同事卻把他貼在明顯桌前、或是某些球友加油的習慣台詞每次聽到都很反感、或是某處有一個貼紙歪了很想扶正、或是某個文章裡有一個無傷大雅的錯字,或是某人說話不小心刺到我在意的點...等等等等

高敏感族群看不慣的事很多,未必是「完美主意」,就只是直覺在意,無關是否完美。

我想方設法不斷的擺脫自己這個「看不慣」的框架。

好笑的是,年輕時我的夢想是「能掌握、了解發掘更多的事」,現在中年了卻希望自己「什麼都沒發覺到」還比較幸福!

這是就是人生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