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你,用什麼態度對待櫃台人員呢?

Photo by Helena Lopes on Unsplash
拜訪公司、或應徵企業等等,舉凡需要前往別的公司洽公時,對於「櫃台人員」,你一定要記得禮貌及尊重,千萬別忽略了這一塊...   這個觀念你有聽過嗎?

品行及人格的依據

通常櫃台人員都是公司的基層人員,所以有些人通常都對這位「不起眼」的角色正眼不瞧一眼。
除非他是個亮眼的帥哥或美女。

不過,有相當多的企業 (據傳日系企業更多) ,若相關部門需要知道「來訪的人品性,通常都會詢問櫃台人員

譬如說採購部人員會詢問來訪業務員的印象,人事部會詢問來應徵的求職者的印象...等等。

對待「不相關的陌生人或基層人員(如櫃台人員)」的態度,通常反映了此人的品行。當然,對基層人員相應不理,或是態度惡劣、頤指氣使,那絕對是品行差勁毋庸置疑了。

相當多的人不注重這一部分,認為不需要在意這種小節,「跟我沒關係的人」何必這麼在乎?

如果你對待想見的人是笑臉迎人態度和藹,但見到櫃台人員時卻是另一副不屑的嘴臉,這種雙面人一旦被掌握,包準你馬上打入不相往來的名單。

不只在職場,個人修養也要注意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都不喜歡那麼刻意的雙面人,當然也不喜歡別人這樣對我們。這不是要大家刻意對櫃檯人員虛假,而這是我們最基本的道德品行,平時我們待人接物就要注意,不該有上下或利益關係之分,一視同仁的禮貌對待才是對的。

你說是嗎?


代理櫃台接待一陣子的總務專員大峽有感而發。
我沒有遇過雙面人,但有遇過對我比較尊重的人。
這就是值得讚賞的人格。
  • 文2020.2.25
  • 增修2022.2.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