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年輕時在直銷行業上班一天的回憶

Photo by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大峽一分鐘短文 往事回憶

年輕時剛踏入社會找工作,還不清楚廣告上的詐術,到了一家「華航」兩個字好大,但底下寫六樓公司... 沒錯,我那個年代還是看報紙找工作的年代,很懷念吧?現在年輕人則是無法想像。

華航大樓的六樓當然根本不是華航,那個時候不知道,只知道華航是大公司,既然需要業務員我就去嘗試看看了。

這就跟有些建商打廣告「羅斯福路走到底」「八德路走到底」,其實都到新店安坑或汐止基隆了,但一定要跟台北市掛個勾的意思一樣。

沒想到打電話過去,連履歷表都不用寄就叫我過去,我就去了。之後才知道這是直銷公司,與賣機票和旅遊商品有關,那時我對「直銷」還沒有概念,只覺得這樣一對一銷售好麻煩,心裏有些排斥。

不過直銷公司總是喜歡營造一些活潑的氣氛,好像很有活力!我只好也跟著糊里糊塗的跟著「外向」胡扯一番,搞到自己都覺得行為很OVER,一齊進去的組員都以為我是個超外向誇張的人哩!(我有時候是這樣啦!但基本上要很熟,平常是不會的...)

一整天做一些沒興趣的商品教育訓練和互相熱烈歡樂討論,回到家才轉過神來「我今天到底在幹嘛啊?」覺得違背自己的意願,於是第二天就不去了。

我記得沒有進公司的手續,當然也不需要離開的手續,基本上這裏就是招收會員而已。

我突然想起這個當年去過一天的公司,還依稀記得當天自己的浮誇,真的很好笑,想起來都覺得好丟臉。

快30年前的華航大樓公司不知我樓層是否有記錯?反正這一家公司後來已經不存在了。

此為懵懂少年大峽初出社會奇遇記...

  • 文2022.2.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