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自私的基因》之动物世界

首先,雄性个体往往追求鲜艳的色彩以吸引异性,而雌性个体往往满足于单调的色彩。两性个体都力图避免被捕食者吃掉,因此两性个体都会经受某种进化上的压力,使它们的色彩单调化。

动物世界里,雄性花枝招展的吸引雌性以获得性交可能性,而现在人类社会,总是对雌性的外形更为苛刻一点,于此同时如果说在人类社会雄性的生存能力、财富创造能力又更高的要求,以此等同于动物世界雄性花枝招展的外表的话。那么现在人类社会雄性的生存、财富能力有提出更高的要求吗?

(总之就是很不爽现在对女人的要求越来越多了!)

还好作者后面也有说:人的生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文化而不是基因。不然真的,好绝望啊。


动物之所以要聚居在一起,肯定是因为它们的基因从群居生活的交往中得到的好处多,而为之付出的代价少。

虽然我不太喜欢非常热闹的场景,也受益于群居生活,我买的菜、吃的食物、乘坐的交通工具,便利的出行与生活,源自于与群居生活的益处。不必自己种菜、造车。而我只在群居生活中,完成我那一个环节的动作。这么看来,得到的仍然是比付出多的。这也就是团队对了,公司就能成的原因吧。有一个对的团队,才能真正到达目的地。

书里提到到下一本可以翻一番到书:《凯维理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