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誰說沙漠裡沒有美食_大馬南洋料理

有人說新竹是美食沙漠,唯一的美食是麥當勞,但是這家位於園區金山街內的大馬料理店應該可以算是沙漠裡的一塊綠洲。在高物價的新竹裡,真的是高CP值,好吃又道地。

Daima 大馬南洋料理


這家店的老闆是位道道地地的馬來西亞人。他從西馬來台灣讀書。畢業後一開始是在清大後面開牛肉麵,加麵加湯不加價。

然而因店租問題,這家店關了,改成全家便利商店的用餐區。

取而代之的就是這家店:

大馬南洋料理!


話不多說,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到底吃了些什麼吧~


肉骨茶麵

$210 NT

肉骨茶麵

湯頭有很濃郁的肉骨茶中藥味,用料很實在。豬肉的部分有豬肚,三層肉和排骨。

吃完上層的肉以為沒有了,再往下翻一翻,又有肉冒了出來,真的非常的多肉。

肉可以沾旁邊的醬來解膩,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海南雞飯

$150 NT

海南雞飯

用調料湯水泡熟的雞肉吃起來軟嫩彈牙,再加上旁邊甜甜辣辣的醬,非常地搭。

米飯帶著特殊的香味,一口飯,一口雞肉,一下就吃完了。



咖椰奶油烤土司

$ 40 NT

烤土司

兩片吐司裡夾著咖椰醬和奶油,烤箱的溫度把它們融合在一起。一口咬下,外頭吐司酥脆,裡頭咖椰的香甜和奶油的奶香直衝腦門。吃完一份,就很想再點一份。

咖椰醬是主要由椰子和雞蛋組成的甜醬。

烤土司切面


印度拉茶

$ 65 NT

印度拉茶

如果坐在櫃檯,可以看到拉的過程,兩個杯子來回倒入印度奶茶,口感變個更加滑順。

可能是因為疫情,儘管剛解封,沒有供應長玻璃杯,只能用紙杯裝給我們。


本次用餐所有的餐點

餐點們

心得:

印度拉茶和咖椰吐司可以自己試著做。

其他主食類的餐點真的是做不來,還要這麼好吃。既然做不來,就直接來品嚐吧~


其他的餐點也很好吃,例如:叻沙飯(麵)或是椰漿飯


請參考以下GOOGLE MAP網址

Daima 大馬南洋料理

+886 3 577 2232

https://maps.app.goo.gl/YuYq4WGm7XzYzgbw8



當然新竹也有當地傳統美食,像是米粉、貢丸、竹塹餅或是紫色肉圓,不過個人沒有很愛。

如果有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可以幫我解惑一下,介紹好吃的當地傳統小吃。

之後應該會介紹一些我吃過的特色餐廳,不過當時沒有拍到照片,只能用餐廳給的圖和文字描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