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遠離焦慮 | 單純的信託

當我心情煩悶時, 我通常會拿起我的吉他, 哼一哼教會的歌曲後, 就會好很多, 覺得很釋放。這是一首我很喜歡也很常唱的教會歌曲, 分享給大家。

單純的信託

這是我在大學時期的基督徒朋友們用國樂樂器演奏的。

單純的信託-2021-08-04-18-22-04

吉他自彈自唱


單純的信託

  • 凡事感謝
  • 凡事訴說
  • 凡事交託


第一節 - 

為這一天,我獻感謝,

全人再次交托與主聯結;

祂是生命活水,使我滿足歡暢,

從我靈裏向外流淌,將我溢漫且從我顯彰。


為這一天, 我獻感謝, 不只是指著某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有什麼幸運的事發生才感謝。"這一天"也指著我們仍活著,還有生命的每一天。每天早上睜開眼, 為著我還有氣息而感謝, 為著太陽又從東邊升起而感謝, 為著陽光依舊照進窗內而感謝, 為著我的枕邊人仍然這麼可愛而感謝。
可能一早起來有許多事情要忙, 要盥洗, 要煮早餐, 要趕報告。 但是在去做這些事情前, 先把全人再次交託給祂, 讓祂作我一天的起頭。面對家人, 朋友, 同事, 上司, 許多時候我常常是需要付出的那一位, 有時做多了也會覺得枯乾。然而沒有源頭的供應, 何來泉水的湧流呢? 感謝神, 祂就是我的活水, 使我不枯乾, 能湧流不息。



第二節 - 

無須憂慮,無須懷疑,

惟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每天都有需要,凡事向祂述說,

祂賜平安深且廣闊,時時保守使我永穩妥。


人活著不可能沒有憂慮, 隨著年紀漸長, 責任越多, 煩惱也跟著增加。但是神說: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樣生長;牠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線。但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 
在生活開銷上對於普通家庭來說是一項大的需要, 特別像是我們家要出國, 怕會入不敷出, 但有時也只是杞人憂天。 因此我學習凡事向祂訴說, 裡面就有從祂來的平安和穩妥, 讓祂在我生活的大小事上隱密地照料我的需要。



第三節 -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無何比這更美好;

主是永活源頭,作我一切供應,

凡我交托在祂手中,祂能保全一直到路終。


常常喜樂真的很不容易, 生活上有大多事情會讓我們覺得憂鬱了。週一要上班心情會憂鬱;沒有居家上班要會去公司實體上班, 也很憂鬱; 有時想要向神禱告時, 也覺得力不從心。這時候, 就要學習感謝了, 自怨自艾只會繼續留在自己裡面, 但是若為著著神所給我們的而感謝, 就能從自己狹小的天地裡出來。”感謝“使我們能“禱告”, 而“禱告”帶給我們“喜樂”。
很多事情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我們也怕事情的結果不如我們的預期。但是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過的。交託給神, 讓祂來掌舵, 雖然結局可能並不是我們原來所想的, 但必是對我們有益處的。祂默默地為我們預備了許多, 可能我們事後才察覺, 至終就會漸漸相信祂實在能保全我們一直到路終。

https://pixabay.com/zh/photos/david-lily-lily-white-flowers-34918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