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聲音的故事|鐘聲、終身、終生

鐘聲伴隨著人生,有時不亦察覺,有時顯而易見。隨著身份和場景的轉換,鐘聲也跟著變換,鐘聲、終身、終生...

鐘聲伴隨著人生,有時不亦察覺,有時顯而易見。隨著身份和場景的轉換,鐘聲也跟著變換,鐘聲、終身、終生...


清晨時分,遠處的太陽從地平線升起,透過窗戶照進溫暖的光線,這使我更加沈睡,完全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起床上學

鈴鈴鈴~

鈴鈴鈴~

早晨的鬧鐘大聲作響,起來索性按掉,爬回枕頭山,繼續呼呼大睡。床和我之間的吸引力比起我與學校之間的吸引力還大得許多。直到母親的聲音喚著:太陽要曬屁股了!要遲到了!匆匆吃個早餐,隨意收個書包,趕緊衝出家門去上學。


穿過校門,和警衛和教官打聲熱情的招呼,及時抵達,滑壘成功,不用簽遲到簿,心裡喊著:Yes!來到學校又是一陣騷動,你一言我一語,談著昨天的遊戲和關卡如何又如何,突然廣播響起:

叮~噹~叮~噹~~~

叮~噹~叮~噹~~~

要上課了,屁股趕緊貼回冰冷的木條椅子上,老師緩緩上到講台,講義丟在講桌上,轉身寫著板書,身後的我們還在偷偷嬉笑,亂丟寫好的紙條,覺得老師一定不會查到。


經過了許多堂課的摧殘後。

叮~噹~叮~噹~~~

叮~噹~叮~噹~~~

下課的鐘聲驚醒夢中人,同學們的歡笑聲此起彼落,匆匆的腳步聲在走堂上迴響,大家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而我擦乾桌上的口水後,拎著書包回家去。


回到家中,書包一丟,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許久。電視左上方的牆上掛著一個報時掛鐘,時鐘上端的小門緩緩打開,裡頭的小鳥兒跑了出來。

布穀~布穀~

布穀~布穀~

又到了晚上六點,肚子也準時地咕嚕咕嚕叫了。在廚房,老媽不慌不忙地煮著晚餐,短短三十分鐘內,香噴噴的料理就一道一道地擺在餐桌上。家人們圍在橢圓形的餐桌旁,共享美食,在溫馨的氣氛下,有說有笑。


開始工作後,自己在外頭租房子住:

鈴鈴鈴~

鈴鈴鈴~

早晨的鬧鐘又大聲作響,巨大的聲響把我驚醒。和以往的我不同,立即從床上跳起。嗡嗡嗡,刮完鬍子,穿上襯衫和西褲,公事包放進工作用的筆電後揹起起身,鎖好門戶,快步出門,騎著拉風的機車,深怕上班遲到一分一秒。


來到比利時開始新的研究生活:

準時走出實驗室,外頭空氣溼冷,溫度已接近零度,呼氣都能呼出白煙。騎著租來的腳踏車,穿過阿倫貝格森林和城堡,沿著小河旁的道路,沿途看到鴨子們也各個從河裡上來草地休息。穿梭在古老的高塔建築,望著灰濛濛的天空

敲~敲~敲~敲~~~

敲~敲~敲~敲~~~

遠處的教堂響起悠長的鐘聲,在充滿暖色黃光的家中有個人在等著我回家。抵達學生宿舍,拿出鑰匙,鏗鏗,打開房門,甜美的聲音入耳。溫暖的擁抱,溫馨的問候,吃著乾麵包配上奶油,切著牛肉餅配濃湯。外頭的小朋友在寒冷的夜晚仍在興奮地玩著遊戲,室內的暖氣正不停地運轉著。睡覺時間,窄小的單人床擠著兩個大人,談著許多事情,直到進入夢鄉,才結束這寧靜的夜晚。


這些是至今伴隨著我成長的鐘聲。

我想,等我老了,若再次聽到熟悉的聲音,場景依舊,人事全非。那些回憶還會在我的腦海中聲聲響起,聲歷其境。


鐘聲,隨著身份的轉換而不斷改變,不曾消失,終身鐘聲。這些熟悉的聲音同著珍貴的回憶伴也會隨著我到生命的終了,鐘聲終生。


備註:

終身和終生的不同:資料參考

“終身“是隨著一個身份的開始直到去世。而“終生“是指自然生命的一輩子。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