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64:2023/3/11

「來自鼻尖的問候」。
攝於 2023 年 3 月 11 日 by L

花花最近除了突然大叫以外,也不再跟我玩「來自鼻尖的問候」。

這個詞來自《真想暫時成為貓》一書,提到貓會以鼻尖碰觸當作打招呼,人類則可用指尖取代。

以往不管怎樣都會得到花花立即反應的互動,可以連續玩幾次也不嫌奴才煩。甚至還曾隨意錄影片分享給新手奴才,因為從不擔心花花會拒絕。

這幾天試了好幾次,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那雙不再澄透的眼睛眨也不眨,彷彿與外界無關。

下午,和花花做瑜珈。她睡得很熟,呼吸聲很沉。

看著這樣捲成圓的花花,外表依然很可愛,然而,似乎有什麼改變,已經使她不再是原本的花花了。

忍不住想到,在《黃昏流星群》裡,有位伴侶失智的老年男性,提到失智的可怕在於,它會一點一點剝奪原本所深愛的人的靈魂,到最後,成為一個空殼,原本所愛的一切都不復存在,因而令人難以面對。

我看著花花,那段台詞在逐漸昏暗的房間裡變得清晰。

花花忽然醒過來,依然閉著眼,側臉對著我,彷彿在笑。


晚上,依然是瑜珈課。

花花睡睡醒醒,或捲成圓、或打呼、或呼嚕、或看著我、或背對我,非常忙碌。

就在她看著我的時候,我再次舉起指尖,這次,她有了回應,如同過去的每一次。

花花的鼻子摸起來有點乾,通常她在睡覺或愛睏的時候都是這樣。

花花依然是花花。


小白最近的打呼很卡通,會發出彷彿泡泡破掉的聲音。


歷史上的吸貓:

攝於 2015 年 3 月 11 日 by L

那年的春天大概很冷吧!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