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41:2023/2/15

貓可是連印和闐都懼怕的生物呢!
攝於 2023 年 2 月 15 日 by W

兩隻貓一整天的行程都差不多。

開心的吃、勉強的吃、被強迫吃。

自然醒、被奴才吵醒、吵醒奴才。

呼嚕呼嚕。

個別行程的部分:

花花:生氣、咬奴才、巴小白。

白白:發呆、咬奴才、被花花巴。

晚上特別冷,早早開了電毯,兩隻貓便自動上床,似乎沒奴才什麼事了。

我有些家務要做,奴才 H 代班上瑜珈課。等到我去換手(換大腿?),她神秘兮兮地微笑,問我有沒有看到小白。

我看著厚毛毯的可疑不規則形狀,發現花花和小白全窩在毯子裡,靠她的大腿隔開。

世界和平僅靠一條大腿,令人堪憂。

奴才 H 小心翼翼爬出來,但我無法按原位擺上我的大腿。於是,小白被挪到床尾,花花則是被挪到床頭,距離產生美。


奴才 H 去客廳整理主子們吃剩的罐頭。花花白白現在用的是瓷碗,與不鏽鋼湯匙撞擊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兩隻貓年輕的時候有個塑膠材質的大碗,用了非常多年,後來一度換成不鏽鋼碗,但這個碗他們不喜歡(但如果拿來裝水很喜歡),於是,又改成現在的瓷碗。瓷器的好處是非常容易清潔,壞處是會破。貓的碗總共有四個,兩個小飯碗,兩個大水碗,奴才已經打破一輪,並且非常有自覺地備有備品。

叮叮噹噹的聲音彷彿吹笛人的笛聲,兩隻貓像是要從甕裡爬出來的蛇,先是在厚毛毯底下蠕動,然後,毛毯邊緣像是生產般地掉出兩隻貓。兩隻貓搖搖晃晃,步伐帶點喪屍風格地往客廳移動。

我在床上愣住。奴才 H 正拿著碗要去洗,忽然跑出兩隻貓表示要吃飯,她也愣住。

現在貓吃飯是家裡第一大事,不管正在做什麼,都要想辦法結束或擱置,以滿足貓為第一優先。於是,奴才 H 手忙腳亂,捧著待洗的碗又衝回客廳,同時把剛剛集成一碗的吃剩罐頭,火速再分回兩碗。

貓和奴才想的不一樣,常有的事。


奴才對於貓的觀察紀錄裡,有一塊幾乎很少寫進來:奴才爬上床到失去意識的部分。通常這時候奴才不是已經寫完日記,不然就是等到隔天寫的時候忘個乾乾淨淨。

這段時間也不長,和貓一起蓋棉被純聊天(?),總是很容易睡著。

熄燈以後,溜進房間,床上只有花花。我側躺蓋好被子,花花爬起來開始選位置。她先選了我肚子旁邊,大概不喜歡被窩裡的奴才臭味,又爬出來,踩過枕頭(和我的臉),就走出去。

我聽到客廳有使用貓砂的聲音,過一會兒,花花原路折返,最後選了和我共用枕頭,她在內側。

這是花花最喜歡的位置,共枕眠聽起來頗浪漫,只是有時候要小心會掉下床。

花花發出低頻的呼嚕聲,還沒回溫的肉墊貼在我身上,伸出手臂圈住小小的花花。

我和花花對望,然後閉上眼睛。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有視線,睜開眼睛。

黑暗中,花花的眼睛又黑又大,正看著我。

驚嚇指數……算了,都這麼多年,啥都不怕。

貓可是連印和闐都懼怕的生物呢!


歷史上的今天:

攝於 2011 年 2 月 15 日 by L

那時候的花花嬰兒肥好可愛啊!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