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39:2023/2/13

(编辑过)
流水帳碎念,慎入。
攝於 2023 年 2 月 13 日 by L

晚上,花花趴在床上,眼睛亮晶晶地看著在房門口的我。

既然對到眼,於是我走進去天真地問:「花花,你需要我嗎?」

花花繼續看著我。

「要的話就喵一聲。」

沒想到,花花真的喵了,響亮又長,中氣十足。

我還想再說點什麼,又被喵了一聲。

奴才 H 此時表示她要來惹貓生氣了。


被硬塞營養膏的花花,總是會抬著頭不動。今天看到的時候,總覺得她強自隱忍,彷彿宮鬥劇裡受苦卻仍要維持尊嚴的角色。

唉,趕快上瑜珈課,安慰老師吧!


花花忽然爬起來,喝醉似的,搖搖晃晃走出去,腳步蹣跚。

最近一次回診,獸醫多開了一份止痛藥給花花,讓我們視情形給與。不同於小白已經例行用藥止痛,花花的腎比較差,劑量不能多,但劑量不足又沒有效果,同時,花花對於這類鎮靜藥物都有很奇怪的反應,奴才們各種為難。

不過,如果確定要用藥,我得先做家庭手工。細節就是把一顆直徑不到 5 公釐的藥錠,用切藥器切成四分之一,然後裝入膠囊。小白的藥便是類似的流程,我因此解鎖切藥器使用的技能。


凌晨,準備寫每日吸貓文,花花爬上我的大腿,香香軟軟。輕輕摸著她,花花的毛很細緻,反而顯得我的手很粗糙。

小白在旁邊,表情陰沉地看著我們。我總覺得,他這樣真的很像被領養的躲在旁邊羨慕嫉妒。

等等,兩隻貓都是被領養的好嗎?

然後,小白走過來,表示他只是想吃飯,唯一醒著的奴才是我,我只好將花花捧到旁邊,趕快去倒飼料。

最後,小白沒吃多少,但花花也不想理我了。

我終於能夠寫作了,心裡卻空蕩蕩的。


歷史上的今天:

攝於 2011 年 2 月 13 日 by L

嗯……原來這條毛毯用了十幾年啊!顏色依舊,邊緣的布邊也沒有破損,真是條好毯子呢!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