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貓的這一天 | 今天,我……

12 年前耶!

不囉嗦,直接上圖!

雖然小白肚肚比較常見,也似乎比花花更受歡迎。

不過這畢竟是花花的(?)臉書帳號……

嗯我已經聽見有人抗議對花花偏心:「小白果然不是親生的……」(以下省略三千一百零六字)


前幾天,我在客廳打電動。

一直聽到貓的腳步聲,趴搭趴搭,趴搭趴搭。

這邊稍微說明一下,照理說貓應該是沒有腳步聲的。但爪子太長或年老就可能有腳步聲。前者是因為太長了收不起來,後者是據說年紀大了,肌力下降,懶得收或無力收。

老貓貓們生前就常會聽到他們趴搭趴搭,趴搭趴搭。

剛開始,我以為是電風扇吹到某種東西導致的,但找了老半天,都沒有找到。腳步聲和電風扇的節奏也搭不起來,斷斷續續的,就像兩隻貓以前在客廳的閒晃。

他們會在食盆前看一下,水盆也看一下,隨便亂躺一下,然偶爾對上視線,招呼一下,蹭一下。

趴搭趴搭,趴搭趴搭。

沒多久腳步聲停了,大概是找了個好地方躺下了吧!

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我已經開始產生幻覺了。

總覺得貓還在。


對於動態回顧,奴才們的反應是:

奴才 E:「12 年前耶!」

奴才 H:「花花也是會亂紐」

奴才 E:「她是花妞妞啊」


灰藍 @ matter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