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62:2023/3/9

奴才好難。
攝於 2023 年 3 月 9 日 by W

花花最近常常突如其來大叫,由於是老貓貓,又是破爛腎貓貓,大概有幾個原因:

  1. 認知失調
  2. 大小便不順
  3. 疼痛
  4. 焦慮

大小便的問題的確不是太順利,而且這一兩天開始有疑似吃貓砂的行為,但幸好她看起來不是很享受。我是覺得她比較像是聞貓砂的時候,頭太低了,鼻頭沾上貓砂,然後她順便舔掉,舔到貓砂大概不會太愉快,所以她又是甩頭又是咂嘴,和她每晚最討厭的塞營養膏行程的反應非常相似。

奴才們試圖介入,但又很怕打擾了花花大小便的情緒。

奴才好難。


這幾天天氣都不錯,總是能看到各種不同角度曬太陽的貓。

貓大概是最重視住所採光的動物吧!

下午在陽台兩小時,進屋以後繼續找太陽。算是一種趨光性?

順帶一提,小白也是。


凌晨,花花正要吃飯。我走到貓碗前,卻發現裡面有蟲。只好緊急把所有的碗都拿去重洗。

於是,花花有點摸不著頭緒,想著本來不是要吃飯了嗎?怎麼奴才突然把飯都收走?

她一路跟到浴室前,在門口向我抱怨。

一陣忙亂後,總算餵飽了主子。花花吃飽了就大搖大擺上床躺好了,不忘在床上繼續喊我去陪寢。

我收拾一下才進去,發現花花佔了床最中間的位置,我無論是靠左或靠右都有點困難。心一橫,就坐在花花旁邊。沒想到花花以為要跟她做瑜珈,就擠進我的大腿。

然後,我們就這樣睡著了。


歷史上的今天:

攝於 2012 年 3 月 9 日 by L

當年花花可是氣場十足十。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