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包羅萬象

(编辑过)
看到和包有關的徵文,非常開心。光讀不貢獻,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因此也就野人獻曝地曬一下自己的包。
攝於 2011 年 5 月 29 日

看到和包有關的徵文,非常開心。光讀不寫,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因此也就野人獻曝地曬一下自己的包。在整理自己的包的時候,可以感到自己真的是一個相當焦慮的傢伙。這種病不曉得包能不能治?

首先包大概分成上班用和外出玩樂用。其實我很愛買包,也很愛換包,為了不要導致換包以後漏掉東西的悲劇,所以包裡有很多小包。挪移的時候就是靠著小包這樣挪來挪去,倒也滿有樂趣的。

我所有的外出包都有掛一個玩偶,一切的一切都來自於當年年紀小讀的繪本:《阿比的小狐狸》,書裡主角阿比是一個老是在丟包包的男孩,他阿嬤看不下去,在包包上繫了隻小狐狸玩偶,告訴阿比,狐狸會幫忙他看管包包。故事的內容在此就不暴雷了,總之後來我也覺得每個包包都應該掛一隻,但我很少有狐狸娃娃就是了。

上班用:

上班用的包
  1. 最近上班的包是 Longchamp 的肩揹包 S,L 牌的包的好處是很輕、防水。自由度極高(裡面空空的啥也沒有)這點不知道該算優點還是缺點。上面負責看守包包的是婆憂鳥娃娃,來自劉其偉的畫作。
  2. 因為 L 牌包的缺點,所以放一個包中包,撐出一個底,讓東西得以被整齊排列。這個包中包是日雜的贈品(但其實那個系列應該叫做買包送日雜),尺寸完美。
  3. 藍牙耳機,請見後圖說明。
  4. 襪子。大雨的時候,穿什麼其實都不大有用,我會多準備一雙襪子更換,外面通常用夾鏈袋裝,方便把濕襪子裝起來帶回家。濕襪子烘乾的難度很高,還是直接帶回家處理吧!
  5. 藥包,請見後圖說明。
  6. 自用亂寫小本本,為了維護形象就不打開了。
  7. 梳鏡包,請見後圖說明。
  8. 購物袋
  9. 工作用行事曆,這段時間會是今年度與明年度兩本併行。
  10. KING JIN 折疊式文件夾。這個文件夾解開綁袋攤開,可以放入 A4 尺寸的文件,但外觀是 A4 的對折,即 A5 的尺寸。而放在裡面的文件也沒有摺痕,取出以後依然是完整的 A4。這個道具,可以保護文件外,也同時使包的尺寸不再受限於必須要放得下 A4 的魔咒。
  11. 筆袋,請見後圖說明。

以下是細部(?)說明:

藍牙耳機包:

這個角落生物小廢廢包,當年買的時候完全沒有想過可以裝什麼。本體很小,又鋪了棉,導致內部根本沒啥空間。沒想到擺了幾年以後,忽然,有可以拿來裝的東西了。藍牙耳機本體不大,包本體的鋪棉又可以當作避震。有時候就是會有這種很巧妙的時刻,真是買包的好藉口呢!

藥包:

說是藥包,其實就是一些簡單的小玩意兒。

  • 曼秀雷敦、平安膏(粉紅小圓盒)還有防蚊止癢液(有 EX 那個)的用處差不多,校園裡最近幾年實在太多小黑蚊,只要稍微和戶外相關的活動都會被叮得不要不要,老實說我覺得平安膏的止癢效果很不錯,同時味道也很好聞,但因為我的貨源(?)斷了,只能換日本貨來遞補。曼秀雷敦就是買盒子漂亮。
  • 曼秀雷敦旁邊的墨綠色圓柱體,是口罩芳香精油。可以使口罩內聞起來香香的。
  • 白色袋子是眼藥水,電腦上班族必備,不解釋。
  • 白色袋子旁邊的藍色圓柱體是護唇膏。
  • 最底下的是抒壓精油,是玩精油的妹妹送我緩解頭痛的道具。雖然味道有點微妙,但效果很好。

梳鏡包:

顧名思義,就是放了梳子和鏡子。基本上,只是求一個整齊而已。

筆袋:

筆袋有點兒難說明,就攤開來給大家看一下吧!

內容物是浮動的,看那陣子喜歡帶誰出門。目前有:筆、黏膠、修正帶、捲尺、擦擦章、尺、美工刀、紙膠帶、長尾夾。

這個筆袋的內容物,其實在辦公室裡的用處不大。幾乎所有東西在辦公室裡都有一份,除了紙膠帶。之前被室友問過,帶那麼多筆要幹嘛?我想就是一種求心安吧!總之在亂寫私人小本本的時候,希望是拿出想要使用的筆啊!

上班的時候,另外還會提一個手提袋,用來買早餐和處理進入辦公室前的雜事。

A. 最外袋是 Harrods 的提袋,去年在品牌撤出台灣的時候去搶了這個,袋子的優點是厚挺、外層防水,缺點是不太抗磨損(還是我太粗魯??),之前幾個壽命大概都只有一兩年。

B. 第二層袋:這其實才是主袋,所有的東西其實是裝在這個袋子裡,外面再套上 H 袋。在小七補給後,把這個袋子抽出來,最外袋當做購物袋使用。這邊大家可能會困惑為何不用第一張圖裡的購物袋。折疊式的購物袋優點是體積大,但相對較輕,東西如果買一點點,揹這樣的包其實有點危險。再來是早餐常會帶咖啡,用 H 袋可以確保咖啡穩穩立好。第二層袋這個袋子上面雖然有標籤,也完整好用,但因為來自對岸的世界工廠,就不多介紹了。順帶一提,上面一黑一白的是羊駝,也是來自世界工廠。

C. 家裡鑰匙:最近雨多,選一個不怕弄濕的材質,因此,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

D. 長夾:這個也是 Longchamp,倒不是我對這個品牌有偏好,只是當時要買的時候,剛好只有這個是乾淨的白色,重點是我還算負擔得起。內襯是黑底灰白豹紋,非常可愛。買拉鍊長夾就是為了可以亂塞東西,所以就不打開惹。

E. 零錢包:就是裝零錢的。

F. 門禁卡。

G. 識別證:老實說識別證也有門禁卡的功能,但有些地方,我的識別證不知為何就是打不開,所以後來才多了一張門禁卡彌補相關功能。

H. 摺傘:在台北地區帶一把傘是理所當然的事。這把傘很輕,傘面也不算大,只是圖案是我很愛的點點。補一張打開的照片:

好了,請大家快轉到週末,讓我們出去玩樂吧!

(1) 玩樂的包其實不大固定,剛好我撈到一個就選了吧!這是 sou sou 的一切袋*穩。乍看之下是個沒啥容量可言的包,但實際上很能裝。上面的娃娃是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給我的水母娃娃,我非常喜歡這隻,原本它負責的是另一個後揹包,後來那個包換給弟弟揹,所以給它新工作。

(2) 藥包:前文已說明。

(3) 行動電源包,請見後圖說明。

(4) 衛生用品包,請見後圖說明。

(5) 家裡鑰匙:前文已說明。

(6) 梳鏡包:前文已說明。

(7) 印章本:我有蒐集紀念章的癖好,外出會準備一本,不曉得哪兒會出現紀念章。

(8) 電子書,請見後圖說明。

(9) 摺傘:前文已說明。

(10) 口罩收容包,請見後圖說明。

(11) 口罩包:這個是專門放備用的口罩。

(12) TN 筆記本,請見後圖說明。

(13) 零錢包:前文已說明。

(14) 長夾:前文已說明。

以下細部說明:

行動電源包:

外出玩樂時間一長,行動電源就是必備了。更不要說,我還有在玩寶可夢(小聲)。不過行動電源總是滿沉的,算是缺點吧!

衛生用品包:

說是衛生用品,也就是手帕衛生紙加衛生棉,用途也沒啥好說的。出外人的好朋友。

電子書:

最近帶著的是這本 KOBO H2O,老實說,kindle 裡的書比較多,但最近喜歡它裸奔,就帶不出門。電子書的好處是可以一口氣帶很多本,電子紙的性質,也不怕陽光太強影響畫面。我是特別喜愛那種,書即買即看的快感。

口罩收容包:

這是遇到有吃飯行程的時候必帶的物品。吃飯的時候,摘下的口罩沒地方放有時候很令人困擾,這樣能夠固定收好,其實很方便。不過,隨著限制逐漸開放,這個道具不曉得何時會變成沒用的物品就是惹。

TN 筆記本:

TN 筆記本的全名是 TRAVELER'S notebook,名字擺明了是旅人用的筆記本。我這本是 PA (護照) 尺寸,較小,容易攜帶。通常是用來記一些和旅行相關的資訊,雖然現在萬事有 Google,但當資訊一多,其實會需要一點統整,這本就是這種用途。筆是卡達原子筆,雖然算滿好寫,但因為太細,久握會難過,所以放在這裡,方便攜帶,又不用寫太多太久。


以上就是我常用的包與包中包。這樣盤點下來,好像可以再精簡一點......。

如果把每次外出都當作旅行,途中會需要的東西、以及途中會希望有什麼的陪伴,應該是決定旅行成敗的關鍵吧!疫情之下,我們失去了很多旅行的機會,彷彿被關在黑暗之中。如今即將重見天日,會有什麼開心的事等著我們呢?

最後分享一個包,最近每 3 週會用到一次:

包包裡裝的可不只是人生而已。(還有貓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