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上海市民足不出户的日常 4月13-15日

4月13-15日

抱歉各位,这两天忙,就只更新在微信里了。

4月13日

凌晨1点半,门铃响了,“团购放在楼下啦,下来拿一下”,“哦哦哦”。挂了,继续睡觉。

早上7点刷完牙,下楼去取菜,依然新鲜,谢谢志愿者朋友,辛苦了!


7点-9点,雨量偏小,毛毛细雨,其实非常适合在外散步。

9点以后,茫茫大雨,带着北方过来的寒流,似乎回到了还没有封城的日子里。


忙碌的一天,会山会海。

隔离对我这样平时就可以远程办公的人来说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我不用担心没法完成业绩(non-sales),我不用担心公司把我裁员(暂时),不幸的是,我需要花2-3小时做平时不需要做的事,包括艰难的买菜过程,烧菜过程(幸好我还算喜欢)和洗碗。


今天事情很多,晚上还有3个会,给大家听一段今天打扰到我的录音。

https://cloud1.risdoms.com/index.php/s/gFyZKYdE3LsdXPD

我想知道,既然百姓和所谓的“基层”都受不了了,那么到底是什么错了呢?

世界其他地方也有那么多人受不了吗?


4月14日


满2周了,算是体验了一下出国回来的待遇。

不过,我预感起码还有14天。

慢慢已经习惯了在家足不出户,每天早上带着apple watch走路,从阳台走到卫生间门口,再倒走回去,边看书边走,也是种不错的锻炼。

打算周末原地跑,看看能跑多久。


今天又是会山会海的一天,开会多最大的好处是不想糟心事,keep focus。

但是,有些事不是说不去想,忘记,继续岁月静好。死了多少人我们不知道,多少人走上天台,我们不知道,多少人因此折寿我们也不知道,多少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我们更不知道。


怎么可以忘记?


昨天有个朋友说,发挥你备份的才能的时候到了,把删掉的内容都备份起来。嗯,也许我是要考虑一下,把这些素材整理一下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留给后代看看,这一切都是如何来的。


请有志做这件事的朋友私信我,我已经有安全的地方,在最大防火墙里也可以访问,但是没人有权限删除的网盘。


最后,如果你打算和上海人站在一起,请不要对他们说加油和坚持,至少我觉得这些词是我们对自己说过最多的词了,虚伪的正能量不需要。


请帮忙转发真相,这就够了,我代表我自己,一个普通的上海人,谢谢你!


后记:用烤箱烤鸡大腿,居然要烤30分钟以上。。。


4月15日

早上做拉伸前看到某朋友圈,想起了一首歌“上海是我长大,成人的所在……“


泪目的歌曲


《喜欢上海的理由》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90年代的上海,选择比现在多的多。


“有人出去有人回来”

希望来来往往的朋友们都喜欢上海,不要糟蹋我们的城市。


“好日子好时代”

一去不复返。


重复的事情做多了,也不会觉得无聊,因为些许的小变化也值得期待和欣喜。

每天也会有一些小确幸。例如,TGIF,例如,今天团的菜里面有一颗花菜。

生活中再如何都会有一些美好,不是因为大家喜欢说的“看看好的一面”,我认为那样只是自己骗自己,千万不要骗自己,因为你不骗自己才能做到不骗他人。这些美好,来自于神给我们的安慰,或者是因为当你专注了,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和自己,你会找到Happiness。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这种不发饭的软禁,其实是思考人生的好机会,解封遥遥无期,与其去猜测,与其去臆测,或者颠来倒去的倒腾那些每天定义都不一样的术语和政策。

还不如当作每一天是人生最后一天,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或者思考自己,或者为下一代做点真正有用的事,或者为了我们的这凋敝中的故乡,做点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