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上海市民足不出户的日常 4月11日

(编辑过)
4月11日


第十二天足不出户。抱歉,这是4月12日

对很多人似乎是第二十几天,三十几天,甚至有五十几天的。

每天都有新的新闻,有些是“辟谣”,另一些是等待“辟谣”的,例如今天说很多防范区的变回封控区或者管控区的,这些都是待辟谣,而当事者的声音也许只能存在于微信聊天记录里的嵌套里。

有些外地朋友觉得我们被关在家里,时间一定变多了,实际上相反,必然是减少了。原本因为工作繁忙,很多家务(主要是做饭)都交给父母,保姆,或者点外卖,出去吃,这些事情统统变成了自己干,这样一天花去的时间,就我一个人而言,大概是1.5-2小时,再加上看群,跟团,抢菜,一天大概是2-3小时忙活这些平时用工资换来的产品和服务。感慨自己浪费时间的同时,也会想到这些平时拉动的就业如今不知道如何了,开饭店的老板们如何了?饭店里的伙计们如何了?出租车司机,公交地铁司机们怎么样了? 快递员们怎么样了?(我相信不是所有的快递员有证可以在路上跑,否则目前也不会那么紧缺物资了)

如果你在上海的上空,应该可以数得清地上有多少人;

如果相比鲍里斯约翰逊去的基辅街头,上海是不是还不如基辅?

如果相比1922年的上海街头,到底哪个更繁华?

每一天每一天,脑海中相比以往有更多的想象,有更多的愤恨,有更多的懊悔,相信不仅仅是我,很多上海的居民们都会如此。

这些“负能量”来自于什么?不仅仅是流逝的原本珍贵的时间,还有未来生存的希望。

今天早上我突发奇想,发了一个投票,目前结果如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