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網址 https://bit.ly/LWCweb

水晶戴了會變亮嗎??

某卡礦物版為了水晶會不會被人體磨亮吵了起來
因為這件事情我也略懂略懂
所以就花時間打了篇文

水晶會不會被手磨亮??--當然會--

只是 這個所謂的磨亮 跟 那個所謂的磨亮,不見得是同一種磨亮。

是阿 很多人都知道,水晶的硬度是七,理論上是不會被硬度低於七的東西所磨傷。
就像美工刀割不傷玻璃一樣

但是硬度高的東西一定不會被硬度低的東西所傷嗎??

那可不一定喔,摩氏硬度一般正常的狀況下,很多特殊狀況就很不一定了.....

不然滴水怎麼穿石的....

大家也可以猜一猜,

拿木頭一直磨石頭,石頭會有甚麼變化??

還有,拿水晶一直磨玻璃,水晶會有甚麼變化

好啦,這個我有試過,一直拿水晶劃玻璃,水晶也是會受傷的=.=

------

------

來講重點

水晶會不會變亮,那邊一堆人說會,這邊一堆人說不會
其實二邊應該都先弄清楚

要先說水晶變亮,就要弄清楚是哪一種變亮。

水晶變亮的因素有很多
例如使用工具的加工拋光,那當然就是把水晶"本身"磨亮,是水晶純本身的變化

但是我想很多市場上很多人所謂的水晶戴了會變亮,並不是水晶本身受到打磨而變亮的那一種變亮。而是受到------打蠟-----的變亮

就好像很多車子的烤漆原本就夠亮了,如果加上適當的打蠟,會讓車子更閃亮亮。

水晶也是,不管是原礦還是成品,適度的照顧或是把玩

是很有可能讓水晶變亮的,因為人體上的油脂水分,也是不錯的打蠟材料@@
拿個表面白白霧霧的水晶,稍微把玩一下,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變透變亮。

很多人的手鐲手珠類的飾品,為什麼有的人帶了會覺得他變亮了。

這個原因當然可以有很多很多,我們挑個合理的、常見的來說。

那就是人體上面的油脂,水晶常常在皮膚衣服上磨擦,久了之後形成一種類似打蠟的效果。所以看起來水晶變亮了。

那為什麼有的人戴了卻是變的油油霧霧的??....大概是有的人雖然身體會出油,但也算是乾乾淨淨的,所以水晶就會出現亮亮油光。有的人一樣也是出油,但是身體上比較髒,水晶就會油油霧霧的。有的人出汗出油還是青清爽爽,有的人出汗出油就黏膩不舒服。

所以為什麼在玄學中,常常跟大家說,如果氣場好運勢好,水晶戴了會變亮;氣場不好戴了水晶會變霧。合理一點的說法就是這個,健康好精神好神清氣爽的人,跟健康差精神差的人,身體表面出的油,我想還是會有差別的。

當然,像是能量或是氣場這類的影響或許也會有吧,但是那方面的事情難以量化也難以觀察。就不討論了。

亮源水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