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2022手帳紀錄分享

紀錄生活有很多種形式,寫手帳是其中一種。

感謝@鹿兒這篇文章的留言,若不是她的留言我早就忘記這件事XD

我這就來分享手帳的部分頁面,如有同好也歡迎留言交流!



寫手帳對我而言的意義

首先聊聊我對於「寫手帳」這件事的看法。


「寫手帳」是我記錄生活的其中一種形式,我的態度是「有餘裕再寫,不強迫自己」,並沒有每天寫,因為我認為平時生活有時就需要排解一些無法避免的壓力了,不需要私底下再有件事框住我,能夠減少堅持寫手帳的阻礙。


2022的手帳使用狀況

今年度我使用3本手帳,第一本是工作日誌(子彈筆記系統),第二本是心情日記,最後一本是拼貼本。以前曾開箱過2021的子彈筆記,那時候的我才剛開始寫子彈筆記,還在熟悉這個系統,將所有事情都記錄在同一本。漸漸地,我除了每天的待辦事項外,還想在子彈筆記上寫下一些心情反思。


可是,我在公司寫工作日誌時會有「公開」的感覺,明知道大家都忙著講電話,應該不會管我筆記本上的內容,但總會覺得我將情緒攤在陽光下會有顧忌,於是就乾脆將工作與生活分開成兩本,一勞永逸。


放在公司的那本就變成了單純的工作日誌,替我控管工作任務的執行情形。下班我會將心情抒發寫在第二本上,或者是直接打成一篇文章(也就是為什麼沒有每天寫)發在Matters上。最後一本就是我的拼貼本,上面不太出現文字,就是單純用貼紙、紙膠帶等素材拼成一張圖。

我的手帳布置大多時候參考Shawna的設計,也是因為看了她的影片我才開始嘗試寫子彈筆記。

我很喜歡蔡康永書中的一段話:「活著沒有標準範本,只有適合我們的劇本。」用來提醒自己不要常常羨慕別人的狀態。

每個月的第二頁我會放一個直式的月計畫,也寫下想看的劇、電影或想買的東西,是一種許願清單的感覺,被印章擋住的部分是每個月的固定開銷。

這一頁是習慣追蹤,也記錄自己當月在Matters上發了多少文,遮住的部分是體重追蹤,真的無法公開啦XD

功能頁的最後一頁是Brain Dump,讓我隨意紀錄一些內容,自由發揮的頁面。這幾頁過後就是心情日記,有時候是寫下當天的心情再貼上一些素材,有時候則是直接用素材貼出當天的感覺,就連我自己也無法捉摸呢。

最後放上2張第三本拼貼本的內容,等之後完成更多作品時再繼續與大家分享。(maybe使用素材或作品心得,我再想怎麼呈現)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不知道這次的分享你喜不喜歡呢?

111.04.12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