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錯誤帶來的收穫 | 3/29近況分享#5

三月在辦公室吃了很多下午茶,還聽到幾位身邊朋友的好消息,真是愉悅!

某天,主管歸檔時意外發現之前的檔案有印章沒蓋到,於是要我去一一補蓋這些章。由於平時文件回來我這裡時,都是全部的章蓋好了,因此也是因為這次需要「補救」,我才一一去確認每個環節,也搞清楚了哪些章是在哪個環節時蓋上的。原本看到主管不悅的表情,我當下的反應:「天啊,怎麼會有這個錯誤,但這其實沒經過我……好吧,下次再多注意。」


我從主管的立場也能理解他生氣的點。有時在工作上,難免會承接一些不悅的能量,即使錯不在己。我轉換心情的方法是趕緊將注意力轉移到「如何」完成眼前的任務,或者暫時離開辦公室一下下,這樣會大大降低我對於無故承受負面能量的反感。


由於月初的人事異動(我個人主要的職務沒變),我的直屬主管換人,還另外加入一位同事。有些行政事務轉移到了我身上,因為沒做過這項事務,所以我遇到需要執行時,向同事詢問一些相關細節,也剛好被另一位同事教育這個行政流程的邏輯與概念。突然覺得我在一些行政事務上,似乎只是知道填寫這些文件、表格後可以完成,但是對於「為什麼要寫」或者是「文件中呈現結果的意義」似乎有點模糊,我看我應該多在公司共用區看看法條依據,會比較清楚!


另外,在上一次近況分享中提及,我對於人事異動感到不安,現在過了快一個月,我只能說當時的我真是多慮了!雖然頭一兩週由於科內業務重新分配而感到很混亂,但現在感覺起來我們已經是一個團隊,互相cover,互相討論事情。這樣想想也真神奇,我是個很慢熟的人,原本估計要兩三個月才會跟同事與小主管變熟,沒想到一個月不到就變很熟了,我猜想應該因為有拜訪客戶的機會讓我們有更多時間閒聊除了公務之外的事情吧!清明連假,我要利用周末進修,希望在上完課程後我能更熟練地應對客戶,一種知識充值的概念。


三月在辦公室吃了很多下午茶,還聽到幾位身邊朋友的好消息,真是愉悅!(不過體重感覺要上升了,好危險啊...)

111.03.29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