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囚禁春光|第41章:情竇

從來沒有男生這樣對她,在她的世界裡她是公主,人人都把她捧在手心,自然不能忍受這種忽視。然而愈是這樣,她就愈喜歡他。

跟著西洋人過耶誕節的風氣愈來愈盛,百貨公司妝點得花團錦簇,河邊的行道樹上也掛上了彩色燈泡,火樹銀花的包覆在入夜後添上的一城燈網裡,人多熱鬧的地方更流動著一股快活的喜氣。阮甜約了雪莉出來逛街,也拉了秀成一起,她突然心血來潮,想買棵聖誕樹來佈置佈置,底下擺聖誕禮物,吃火雞大餐,就跟電影裡的外國人一樣。有那樣一個小小的、唾手可得的夢想,令她雀耀非常。

雪莉有一段時間沒見到秀成了,像母親見了兒子似的拉著他左看右看,滿嘴說他瘦了,也沒見長高。阮甜一旁笑說:「吃的喝的用的都給他最好的,也不知道他怎麼都沒吸收,大概是雪莉姊不在身邊的緣故吧。」雪莉笑說:「那就搬來跟我一塊住啊,好不好?」秀成只是文文笑著不搭話。

阮甜買了許多東西,都讓李勇提著,兩人如同新婚的小夫妻,邊走邊看邊說話;雪莉挽著秀成走在他們後面,一個不留神就讓川流的人潮給沖散了,雪莉急得東張西望,秀成卻閒淡地說:「阿姨,妳不用著急,我們待會去車子旁邊等他們。」雪莉笑說:「這倒也是,還是你聰明。」說著就見到阮甜越過人群找來了,身旁跟了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女──原來佐兒也跟媽媽走散了,碰巧遇見阮甜。

「噯呀,人真多,差點就找不到你們。」阮甜笑著說,把佐兒拉到跟前,「這是劉太太的女兒佐兒,佐兒,這是雪莉阿姨,我弟弟秀成。」佐兒甜甜的叫了聲雪莉阿姨,然後直直盯著秀成說:「你多大了?」

秀成沒看她,彷彿她問的是別人,還是阮甜說:「大學畢業剛退伍,在工作了。」

「是嗎?看起來不像啊!」佐兒裝模作樣的望望街上,又轉臉對秀成笑說,「秀成哥,你是哪一所大學畢業的啊?」

秀成還是不作聲,只微微笑著把眼睛轉開了。佐兒睨著他,笑說:「你是啞吧嗎?」

阮甜沒注意他們在說什麼,只拉著雪莉說:「李勇已經先回車子等我們了,你是想再逛逛,還是──」雪莉說:「也沒什麼好逛的,去我那邊坐坐吧。」阮甜點點頭,轉臉問佐兒:「妳知道你們家的車停在哪裡嗎?」佐兒搖搖頭,一雙琉璃似的眼睛四處飄著,有意無意的落向秀成。她被眼前這個清逸淡漠的男孩吸引,可他幾乎不朝她多看一眼。

阮甜想了想說:「我們陪佐兒繞一繞找找看,如果找不到劉太太,只好我們送她回去了。」雪莉笑說:「這麼漂亮的小姑娘,好在是遇到我們,不然給壞人拐走了多可惜。」

她們邊說邊笑看著佐兒,然而她一臉的心不在焉,倒像是有點擔著心事。

他們走回佐兒和媽媽失散的地方,沒找到劉太太,卻意外遇見小靖和裘征。小靖笑著跟阮甜一行人招手,佐兒一見是她,便做了個不屑的表情。裘征裂著嘴,大剌剌走過來,親熱地攬著秀成,眼睛望著佐兒,「今天真稀奇,平常難得一見的都出現了。」

「誰難得一見呀?」佐兒揚著臉問。因為她爸爸和裘大合資開舞廳,她和裘征還挺熟,常常一見面就鬥嘴。裘征不理她,卻朝秀成說:「平時找你出來玩都推說沒空,今天有漂亮小妞陪就願意出來啦!」

秀成漲紅臉不作聲,可也沒躲開裘征的手。他跟在蔡董身邊學做生意,時常碰到裘征──裘大有意磨練兒子,把裘征安插在蔡董的公司裡──秀成跟誰都淡淡的,可裘征直來直往的個性跟誰都彷彿很熟似的。小靖挽著阮甜在說話,雪莉落了單,於是就轉身看看衣服,她已經很久沒買衣服了,以前在舞廳穿的那些,有的太誇張拿去送人,有的可以改的就改素一點,很多都是阮甜自作主張買送她的,可她常穿的還是那幾件,現下流行的樣式她覺得太花俏了,是年紀大了嗎?還是想法變了的關係?阮甜老嫌她愈來愈不懂得打扮自己,怎麼穿都是那幾件顏色黯淡、樣式老態的衣服,「女為悅己者容,妳不為自己,也為謝先生想想,每天眼睛一睜開不是白的就是黑的,要是我,還以為自己娶了個比丘尼回家呢!」

「哪有那麼誇張!」雪莉輕輕白了阮甜一眼,阮甜還不住口地說:「偶爾穿亮一點的顏色,換換別的款式,讓他驚艷一下,要不然,久了他會覺得妳沒新鮮感。男人一對女人失去興趣,心就容易往外發展──」

「老謝不會的,我對他有信心。」

「信心?等妳傷心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妳別忘了,妳以前是怎麼跟我說的。」

雪莉輕輕摸著模特兒身上的衣料,想著阮甜的話怔怔出神,最後還是秀成走過來叫她,她這才發現其他人都往前走了。她摩挲著抓在手上的這件,心裡猶豫了一下,畢竟苦笑著扔開了。

他們走出來的時候,天已經快黑了,小靖提議一起去吃飯,阮甜向佐兒望了望,說:「下次吧,我們要送佐兒回家,怕劉太太擔心。」佐兒聽了反而笑說:「沒關係的,難得出來玩,我想跟你們去。好啦,甜姊姊,我們好久沒見面了,我有許多話想跟妳說呢。」

「可是──」阮甜還在考慮,佐兒又纏著說:「反正出門前我跟我媽講好了,如果走散了我自己坐車回去。」

「好吧,」阮甜其實也覺得沒什麼,只是不太想跟小靖吃飯,拿佐兒當藉口。如今既然佐兒想去,就去吧。「妳媽媽要是問起來,妳自己跟她解釋啊!」


小靖知道附近有一家法式餐廳,上回才跟裘大去吃過,東西不錯,氣氛也高雅。他們六個人併一桌,裘征拉了秀成一起坐,秀成旁邊坐雪莉,阮甜只好坐秀成對面,左手邊小靖,右手邊佐兒。點菜的時候,阮甜才想起雪莉吃素,雪莉不願掃大家的興,就說:「沒有關係的,我吃肉邊素也可以,你們放心點你們想吃的,不要管我。」小靖笑說:「這樣吧,雪莉姊,這家老闆我認識,我去叫他特地幫妳炒幾盤青菜。」雪莉忙搖手說:「不用了,楊小姐,別麻煩了。」

「不麻煩,反正我們也吃。」

過一會兒小靖回來,老闆跟著走出來招呼,一知道阮甜是蔡董夫人,高興的說:「歡迎歡迎,想不到蔡夫人這麼年輕漂亮,蔡董偶爾也帶朋友過來吃飯,夫人要是吃得慣我們的菜,一定要常來。」

這頓飯還算吃得愉快,席間佐兒因為裘征的關係也跟秀成說上了幾句話,然而秀成總是淡淡的,令她覺得很失望,因為從來沒有男生這樣對她,在她的世界裡她是公主,人人都把她捧在手心,自然不能忍受這種忽視。然而愈是這樣,她就愈喜歡他。

那以後,佐兒只要一有機會就跑去找阮甜,主要是為了親近秀成。有一次,佐兒翹了下午的課跑去公司找秀成,不想竟撲了空,原來秀成那天下午碰巧請假,佐兒到處打聽了許久,最後問了裘征才知道他去圖書館查資料。她載欣載奔的去圖書館找他,看見他一個人坐在窗邊看書,便悄悄地坐到他對面;秀成無知無覺的,望也不望她一眼,好像她不存在。佐兒坐了一會兒,忍不住伸手在他眼睛前面晃了晃,「喂,沒看見我呀?」秀成抬起臉來,像見到陌生人那樣看她。

「怎麼?你不認得我了噢?」

秀成還是看著她,直直盯得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等她又抬起眼睛時,他已經沒在看她了。

「你在看什麼書啊?」佐兒好奇伸手去拿,是一本原文書,佐兒看不懂那些彎彎拐拐的豆芽字,假裝翻了翻,就興趣缺缺的放下了。她雖然是高級女中的學生,因為不是靠實力進去的,書讀得不怎樣,玩倒是挺在行。

「好無聊噢,你陪我出去玩好不好?」佐兒趴在自己的手臂上,望著秀成沉默的側臉,不禁臆想:這個人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別說女朋友了,好像連個近一點的朋友也沒有,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佐兒正想得入神,秀成忽然說:「妳回去吧,我沒空。」眼睛也不朝她看,彷彿在自言自語。

佐兒覺得被他的話刺傷了,可還是掛著笑說:「你一天到晚看書不煩啊?天氣這麼好,我們出去走一走──」

「我不想出去。妳走吧。我不喜歡有人打擾。」

佐兒怔怔的,突然一陣委屈,眼淚不聽使喚地流出來,披了一臉,她也不去擦,含怨帶嗔地坐了一會兒,就站起來恨恨地走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