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囚禁春光|第31章:熄滅

他的意識微弱到只剩下黑暗中的一點淡漠的光,很快就熄滅了。

天還沒有黑透,阮甜窩在家豪的胸臂間,他們剛做完愛,繾綣地擁著彼此。這是一間小旅舍的二樓,幽暗、陳舊,灰泥剝落的牆壁透著一股朦朧的潮氣,檀木色鏡台桌上擺著熱水瓶、檯燈(褐色燈罩濛濛透著一圈黃光)、兩支倒扣的霧色玻璃杯,用舊了的床單床罩,白毛巾漿洗得剩下薄薄的一層慘灰,聞起來有股強烈刺鼻的消毒水味。

家豪特意找了這間沒有登記在電話簿中的旅舍。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偷偷摸摸,他已經跟滿嬌離婚了,沒道理把事情搞得像在偷情,讓阮甜為他受這種委屈。然而,為了取得耀得的監護權,他不得不嚴謹一點。還有,他覺得應該把真相告訴阮甜,最好在一個不會受到干擾的時機和地點。

「阿甜……」

「嘸。」

「妳也許還不知道……耀得是我的兒子。」

突然聽到他這麼說,阮甜一動也不動。她早該知道的,雖然她寧可選擇永遠不要知道。他為什麼要說出來?怎麼不乾脆一走了之不再回來?耀得是不是他的兒子與她有什麼關係?雖然這麼想,她反而摟緊家豪,仰臉吻他說:「我是不是也該幫你生個兒子,或女兒?」

「阿甜,」家豪激動的捧著她的臉吻她,「我們結婚吧,妳不要再唱歌了,幫我生兒育女,我們組織一個幸福的家庭──好不好?」他喜出望外的樣子像混合了痛苦和無措的快樂。阮甜看著他,凝視的眼睛裡有一種陌生的平靜,「你有想過我要的是什麼嗎?也許我要的是一個簡單平凡的生活,也許不是,也許我不是一個理想的妻子或母親,也許我想一直唱下去,也許我要的不是你,只是你剛好出現在我別無選擇的時候,也許我根本不愛你,我愛的是初戀的回憶,也許我們都沒有辦法為對方犠牲,雖然看起來好像可以,你有想過這些嗎?」

家豪啞口無言地望著她。他始終以為可以給她幸福,可以為她付出一切,然而,「我真的可以給她幸福嗎?如果真的要有犠牲才能讓她得到她想要的幸福,我做得到嗎?」也許他並不是那麼在乎身邊擁有的一切,他也說過他一無所有了,然而,一想到如果不得不放棄耀得的話……這時他忽然像一隻遇到刺激的蝸牛,慢慢縮回殼子裡。

他們靜靜躺在彼此的懷中,很久沒有說話,落在一種沉思的氛圍裡。然後,家豪終於說:「想不想吃點什麼?我出去買。」做愛流失的體力和這場對話耗費的精力令他飢腸轆轆。

「也好,我也有點餓了。要不要我陪你去?」

「不用了,天氣冷,妳躺著休息。」家豪起身穿好衣服,摸了摸藏在大衣口袋裡的戒指盒。他背對她,在門口遲疑了一下,終於還是拿了鑰匙出門。

他慢慢踱出旅舍門口,停步點著了一根菸,甩掉火柴,呆站了一會兒,然後滿腹心事地走上街沿——冷不防,一輛疾行的墨色廂型車衝上來,他還來不及意識到車燈尖刺的強光,一股巨大的力量已經把他撞倒在濕冷的泥地上。肇事的車輛轉眼絕塵而去。慢慢的,從他的腦後和身體滲出一股股殷艷的鮮血,伴隨行人紛沓的驚叫聲,染紅了一整條灰黃的街。他的意識微弱到只剩下黑暗中的一點淡漠的光,就像從他嘴裡掉出來、跌落在潮濕路面的暗橙色菸頭,很快就熄滅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