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藝(猫哥MG)
六藝(猫哥MG)

The Age :of Great Navigati:on is the revelati:on :of the Metaverse. :::Timeart::: (^ー^)ノ

真善美

真善美

沖煮方式⋯方法⋯千百種⋯每種⋯每次都是一次實驗⋯不必拘泥於那種最好⋯原本在廈門學習咖啡期間只用一樣的器具沖煮咖啡(可調溫水壺brewista、陶瓷V60濾杯、EK磨豆機、hario v60漂白濾紙、hario 下壼),水是變動最大的物質,一直用無斷水繞水法(這裡要感謝林老師的認真付出及專業精神,為我打下堅實的基礎

)。當面對條件改變,驚訝,為何煮不出記憶中的風味

在走訪咖啡館期間,改變了我對沖煮的觀念,沖的好喝就是好了,不用執著於一定要用一種方式,沖煮出什麼風味不是最重要,什麼器具不重要,怎樣注水及水是怎樣的不重要,最重要就是自己或朋友覺得好喝就好,所以有什麼條件就按情況吧,隨意而不隨便

其實也講究,只是不用過於看重那方面是不可改變這種偏執的想法,如水粉比,1:10、1:15、1:20、1:25,哪種比例都好,不同豆或不同風味就調節用那種比例,台中葉先生就什麼豆也會讓你感受比例的差異嗅覺旅行,在旅途上風光旖旎,感受豆子的完整風味變化,是一位有趣的人

放開心懷,才可擁抱全新的體驗

林老師說,對於感受風味,即使垃圾桶的味道也可試著去分別是什麼東西才有這種味道

垃圾味也可以是好的風味

當時聽著高深難明,現在好像有點明白

這裡要特別感謝台灣咖啡師們的無私分享及交流各種器具、研磨機具及沖煮法,心法,烘焙心得,讓我在台居遊期間學了很多也試了很多

遇到用心交流的咖啡師是一種要感恩的緣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