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一切都跟殺業有關

以下一位義工師姐分享:  難得有機會及機緣能為眾生服務,分享一位請示者的故事。這位請示者上網搜詢因果,看到精舍的文章,他覺得很有感應,也很有道理。他說:「問題很多,不知道怎麼問?」於是,他就說了他這一生的故事。  父母從事殺雞的行業,家中三個兒子,他是老大。當完兵,自己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因為是長子,父母親叫他當兵完,就回家接殺雞的攤位。回家後殺雞5-6年............

以下一位義工師姐分享:

  難得有機會及機緣能為眾生服務,分享一位請示者的故事。這位請示者上網搜詢因果,看到精舍的文章,他覺得很有感應,也很有道理。他說:「問題很多,不知道怎麼問?」於是,他就說了他這一生的故事。

  父母從事殺雞的行業,家中三個兒子,他是老大。當完兵,自己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因為是長子,父母親叫他當兵完,就回家接殺雞的攤位。回家後殺雞5-6年,期間父親染上喝酒、賭博,賠了很多錢,中風又生病。母親出門被車撞死,家中接二連三的發生事故,自己也常發生意外,於是他將攤位收了。

  過程中有去問過,都跟他說:「跟殺生業有關。」自己也總覺得腦袋越來越不好,鈍鈍的。從當兵至今10多年,自己做什麼一直都很不順。過程中結了婚、生了孩子,老婆又重度憂鬱、躁鬱症,一定要吃藥。懷老二時孩子流掉了,去過很多地方處理,但都沒有真正有效,跟他說是嬰靈需要處理,也有處理,但也沒有效用。

  這位請示者是位爸爸,目前孩子是自閉症,無法講話或溝通,就如同鸚鵡一般。你說什麼他會複誦一遍,要他叫爸爸,他會說:「叫爸爸」,他不會把「叫」拿掉。也有去問說:「跟殺生業有關而已。」他相信因果,也相信佛法,所以這幾年當中他做了很多,如護生、捐棺、印經、愛心廚房、唸經迴向法界眾生等。自己有心做了很多,但到目前為止,都不覺得有效,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下去。

  佛菩薩開示:「一、家中變故都是自己心性不定及殺生業引起的,自己的干擾及不平順,也都是跟殺業有關。本世殺生業需誦持600部《六祖壇經》化解。二、兒子是雞靈投胎,是來討報的,所以腦袋不靈光。三、老婆重度憂鬱、躁鬱症,有一位業主菩薩討報,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部化解冤結。四、超度嬰靈三經各270部」

  故事聽到這裡,可以感受到眾生的無助,求助無門,沒有一個正確的方法,解決根本問題。知道跟殺業有關,但沒有解決的方法,所以只能自己盲作,聽人家說什麼好,就做什麼,但一切都徒勞無功。所以當佛菩薩開示要誦經文時,不要怕經文多,更需要感恩。能依佛菩薩開示而做功德圓滿,問題才能真正解決,減少了很多自己盲作,而徒勞無功的時間及金錢。相信能走進精舍的人是有福之人,唯有「因果債,功德還」,才能真正解決問題的核心。因果沒有解,到頭來還是原地打轉,徒勞無功,花錢也無法消災。

  關於在家居士的生活,佛法講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不殺生,生靈都是有生命的,若殺生,眾生的瞋恨心都是很重的。人生中重要的是了解因果,唯有修行,才能真正了解因果的可怕,所以佛菩薩告誡大家:第一不殺生。

  以下分享自網路文章〈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菩薩不願意種一點惡的因,把惡的因全部避開了,所以未來的菩提道順通。菩薩不怕果,為什麼不怕果?因為果是以前的因。以前種下因了,必然要結果。果報來了以後怎麼辦?逆來順受。來好的,很好,過去的善業;來不好的,也很好,消業障。把這個業障報掉了,未來就都好了。

  眾生不一樣。眾生種因的時候、造作的時候,不分善的惡的,高興怎麼來就怎麼來,不怕種因。如果種了惡因、做了惡事了,果報現前了就痛苦了——哎呀,我怎麼能夠這樣呢?開始怨天尤人了,他想我自己沒有做壞事呀?不可能沒做壞事就有惡報的,是你忘了!你忘了不代表大自然把你忘了,不代表你的業力把你忘了。所以說,這些不奇怪。更不能夠因為這些而退心,說我做事不靈了,不是不靈,是你現在的耕耘,將來會收到好的果報的。

  (分享完畢)

  看了這篇故事,真的能感受到這位請示者的無助與辛酸。因為家中從事殺生業,全家無一倖免,父親喝酒、賭博、中風,母親車禍身故,妻子憂鬱流產、兒子自閉難教,自己也意外連連。已經發現殺生業的惡果,停損收攤改行,但努力做了很多善事,還是沒有看到效果。其實,不是沒有效果,而是因為造下的業力坑洞太大,而努力填補坑洞的沃土還不夠,所以路途仍然崎嶇不平。但是,就是因為這位請示者已經很努力地在造善業,所以才有機緣遇到佛法,看到精舍的因果分享文而深有感觸,才有大善因緣來請示,能從因果上解決問題。

  以下引用淨空法師分享:「世間人許多的疾病,從何而來?殺業太重。我最初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候,寒毛直豎,為何我有如此深的感觸?我的父親在生時喜歡打獵,殺業很重。那時沒有接觸佛法,年輕不懂事,我跟著父親天天去打獵,天天殺生,沒有一天不殺生,我做了三年。

  以前有算命先生跟他講,他四十五歲有一關可能過不了,所以,他辭掉職務回到家鄉,想躲過災難。沒有想到回到家鄉之後,大約住了半年就得病,那一年他正好四十五歲。得的那個病,死的那個狀況,就跟《地藏經》講的一樣,人瘋狂了,看到山往山上跑,看到水往水裡鑽,在水裡打魚、殺魚,我看了真害怕!後來讀了《地藏經》,想想我父親生病走的那個狀況,我就痛改前非,不但不敢殺生,我發心吃長素,不敢再吃眾生肉了。

  所以,我學佛之後,只做三件事情,第一是護生,過去殺生,所以護生來贖罪。第二是布施醫藥,第三是印經。而早年的時候,我的母親也常常找人給我算命,我的命運跟父親差不多,也是過不了四十五歲,我很相信!因為我記憶當中,我的祖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伯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父親也是四十五歲死的。

  我出家受戒時,和兩個戒兄很好,我們是同年,三個人的命運都差不多,看相算命都說我們三個人過不了四十五歲。到四十五歲的那一年,二月走了一個,五月又走了一個,到七月我生病了,我曉得輪到我了。

  那時一位方丈老和尚,請我在夏安居期間講《楞嚴經》,但《楞嚴經》講到第三卷圓滿,我就生病了。我知道時間到了,所以,關起門在家裡念佛求往生,也不看醫生,因為醫生能醫病不能醫命,只好一心念佛求生淨土。結果,一個月之後病好了,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生過病,這一個關口我總算過來了。

  往後有一年,我在這個期間講經。在法會當中,我遇到一位佛教大德,他請我坐下。跟我說:『淨空法師,好久沒見面了。』我說:『佛爺,有什麼事情?』他說:『從前我們在背後都笑話你,笑你這個人很聰明,可惜短命,又沒有福報。』我說:『這個當面講就可以了,我不忌諱,我知道!』」他說:『但是你這幾年講經弘法利生,功德做得很大,你的命運全轉過來了,不但有大福報,你的壽命還很長。』

  我因為讀了《地藏經》,看到我父親所受的果報,這才回頭,所以,我的感觸比別人深刻。我打獵三年,造的殺生罪很重,我二十六歲學佛之後就吃長素,不敢殺生了,這個果報我得到了,我可以為大家做證明。哪一個人不希求身體健康強壯?怎麼做?持不殺生戒,從心地上去持,對於一切眾生斷殺害的念頭,決定不做傷害一切眾生的事,不但事不能做,念頭都不能有。再小的小動物如蚊蟲、螞蟻,都不可以傷害,你的果報就是長壽、無病、健康。」(引用結束)

  想想人家淨空老法師,年輕時候也是造殺業,被鐵口斷定活不過45歲。但是後來學佛修行,天天講經說法不間斷,各種善事努力做,到了45歲時還是大病一場,閉關求生淨土。一個月後壽限到了,卻沒往生,反而被佛菩薩留在人間作表法,一路活到世壽95歲,僧臘63載,戒臘60載。反觀您我的努力,尚不及淨空法師一二,怎麼能輕言說放棄?認真唸經、行善佈施,既得人生,又遇佛法,把握時光,懺悔修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