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因果實例--知識與行為

以下一位師姐來信請示,已徵得其同意,分享此篇文章,並且已經拿掉相關個人資料:  我和我先生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學佛,他一直是我最好的佛學老師,教導我很多,不論是佛學或是佛法的正知見,我都因為他而修正了很多不良的習氣,他的母親也因為他而學佛修行,我婆婆還曾經修行打坐到很厲害的境界........

  ◎以下一位師姐來信請示,已徵得其同意,分享此篇文章,並且已經拿掉相關個人資料:

  我和我先生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學佛,他一直是我最好的佛學老師,教導我很多,不論是佛學或是佛法的正知見,我都因為他而修正了很多不良的習氣,他的母親也因為他而學佛修行,我婆婆還曾經修行打坐到很厲害的境界,那時我婆婆夢到我們三個人的前世,我先生是非常有名的大師父,我婆婆慕名而來聽他說法,但因口音問題而問我,我們因此認識。我和我先生二十多年了,他的品格和佛法的知見都很令我讚嘆,很多在家和出家眾都很讚嘆他對佛法的見地和人生智慧,我滿相信我婆婆的夢,我真的覺得我先生前世一定修的很好。

  但是我先生這一年卻發生婚外情,而且他們兩個非常相愛,常常不回家,我說他犯邪淫戒,他說他知道,可是他說他完全控制不了他的心,我現在才知道他的修行功夫太差了。

  他都知道他錯了,可是他還是繼續犯錯,我很想和我先生離婚,可是我先生不肯,他知道錯了還繼續犯錯,又不肯放我走,這讓我很痛苦。他說寒假會和小三分手,他們真的會分手嗎?好幾次他都說要和小三分手,可是最後都沒有分。我去算了命,算命師說我先生有雙妻命,而且會比較疼愛小三,而且算命師說這位小三的命就是小三的命格,很難作正妻,這個女生居然也是只要做小三,不要我先生離婚,我先生希望我接受小三,我真的快被他們搞瘋掉了,我寧願離婚,也不要有一個有小三的先生。如果我先生一輩子都愛小三,我真的會瘋掉。

  雖然我很欣賞我先生在佛學上的見地和人生智慧,可是我真的受不了情感上的折磨,很想很想離婚,要怎麼樣才能和我先生離婚?還是他寒假真的會和小三分手?會不會表面上和小三分手,卻變成地下化在進行?請求佛菩薩幫助我,我該怎麼做?(請示文結束)

  佛菩薩為師姐慈悲明示,開示文:

  先生於民國初年時為一證道高僧,但因業障未銷完,所以本世下凡銷業。小三:為先生前四世南宋時期的妻子,當時先生為讀書人。

  民初時,您(師姐)為先生的徒弟,並且對其心生景仰,產生愛慕,故本世為夫妻。先生確實有雙妻命,雖為八字註定,但雙妻於現今的法治並不允許,有違倫常,不可行之。人成即佛成,人沒當好,如何成佛?

  師姐:您再前世為男眾,於清嘉慶年間,在朝為官,有權有勢,曾介入他人婚姻。當時戀上一位有夫之婦,她年輕貌美、體態婀娜。您仗勢強行占有為妾,使他們家庭破碎。您當時雖用金錢彌補對方(丈夫),但對方卻終身未再娶,並對上天立誓,祈求主持公道,咒怨深切,您故遭此報,切莫怨天尤人,一切都是因果。本世請您看清人世真相,並堅切修行,終有所成!因果雖錯綜複雜,但卻有脈絡可循,一絲一毫,難逃因果,絲毫無法倖免。需誠心懺悔,並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8遍迴向過去無知的罪業,並求業主菩薩原諒(被霸占妻子的那一位),並且發願永不再犯。

  先生本世的不倫戀,會逐漸的將其過去的修為功行俱毀,請務必好言相勸,惜哉、哀哉!(開示完畢)

  佛教與佛法是不同的,佛教就像知識、體制,可是佛法,卻是實踐、覺悟、明心見性。佛教可以用腦記、好好了解,但佛法卻只能身體力行,用身體去了解,才能覺悟。大家都懂佛教,但卻沒有幾個人懂佛法。想當哪一種人,您自己決定!

  ◎初轉法輪,四聖諦:以下是佛陀於鹿野苑初轉法輪,說四聖諦,渡五比丘。

  佛陀說:「佛教的根本教理是四諦法,亦即苦、集、滅、道四種真理,稱為四諦。」苦諦跟集諦是解釋世間的道理,滅諦跟道諦是研究出離世間的道理,現依次解說如下:

  「苦」就是苦惱、不安的意思。眾生的身體上、精神上都有苦惱、不安存在:有與生俱來的苦惱,生存的苦惱,老年體弱的苦惱,疾病的苦惱,死亡的苦惱。在人事方面說:有親愛別離的苦惱,有求不得的苦惱,有怨懟、憎恨的苦惱,有五陰熾盛的苦惱。佛陀用他的智慧,視察世間的現象,得到一個結論:世間是大苦聚。

  「集」是招集的意思。苦惱的來源,由於不良心理的影響:例如:貪慾、嗔恨、愚昧、傲慢、疑惑、邪見等的不良心理,影響說話、行為,漸漸成了習慣,形成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叫做集力,即是積累習慣的力量,亦即是苦惱的招集者。

  換句話說,苦乃是由我們的身體、言語、心意的活動,造作了種種的惡業所聚集而來的,所以集是召集,屬於因;苦是報應,屬於果。

  「滅」是滅除苦惱的意思,當眾生已知道生死是苦,又知道苦的來源,欲免掉它,便要把苦惱滅除。滅除苦惱,了脫生死,解脫輪迴,達到一種清淨、永恆、安樂的境界,就是滅諦的真理。

  「道」是引導眾生到清淨、永恆、安樂境界的方法,滅除苦惱的方法。佛陀愷切的訓示我們,最主要,最正確的便是八正道,只要我們了解四諦,實踐道諦,就能夠身心安樂。

  只懂得四諦法,並不能解脫。就像上述的例子,知識歸知識、行為歸行為,這跟「不知道」根本就一樣,不是嗎?懂得四諦法,並且依循去實踐,也得做到〈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所提及:「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與《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真理都互通,就在一個「空」字。這個空,是依法實踐後,最後不掛於心的「空」。

  上述的案例,請您得好好用四諦法去想想,如果今天發生在您身上,您會怎麼辦?或者請您將您目前的不幸遭遇想一想,究竟您該怎麼辦?在此,請您好好看清這些客觀的事實,幾乎都是因果,請不要被客觀的環境牽著鼻子走。想完後,請您多念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吧,每天有空多多誦念幾遍,就留給您自己去找答案吧!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