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因果實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一位師姐來信給包師兄,以下來文照登:  包師兄您好:我是佛教徒,但沒有吃全素,是方便法門。我與父緣淺薄,兄弟姐妹緣薄,母親視我如仇人。  小時十歲,父親入贅○家,又反叛,另有三人與外人謀取○家房子好做工廠,娶小姨。為了面子搬到社區買樓安家,但為外面女人把○家神主牌換新,買一些可吃食物,叫我連○家神主牌和食物很多東西全燒掉.........

  一位師姐來信給包師兄,以下來文照登:

  包師兄您好:我是佛教徒,但沒有吃全素,是方便法門。我與父緣淺薄,兄弟姐妹緣薄,母親視我如仇人。

  小時十歲,父親入贅○家,又反叛,另有三人與外人謀取○家房子好做工廠,娶小姨。為了面子搬到社區買樓安家,但為外面女人把○家神主牌換新,買一些可吃食物,叫我連○家神主牌和食物很多東西全燒掉。然後,法師對著我和母親說:妳們會很窮。在燒神主牌的時候,我不燒,但我父親打著頭要我燒○家神主牌,當我燒時,外公、外婆以及家祖先從祖先牌位衝出,當時我看見這種情形,父親已不見了,只剩下我和母親在現場。我總覺得對不起祖先,是父親害我做錯事!

  包師兄,我想請示我的事業何時有發展,學業我想讀大學,婚姻是否有緣,親情是否可延續,母親的老人失智症何時能減輕,母親與我形同陌路,弟和妹都不讓我拜○家祖先,是否已排除在外,看我不起,不認我是家人。她憤恨我以前偷錢逃家,而我現在因精神分裂,而在療養院當精障工、醫院臨時工,錢很少,是否可找個方法,改變現有的命運轉輪?可否告訴我該改變什麼?多做些什麼事,在能力範圍內的事。弟子問事,請詳答好嗎?謝謝!(來信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事業為因果干擾,過去世當店小二時,對許多人用迷昏的方式盜取他人錢財,造下業障。誠心懺悔,並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0遍以上,可多不可少,以償還過去世的業報。

  家人為過去世同一件因果業力造成的業障,您過去世為店小二,本世的父母兄弟姐妹前世要搬家時投宿在您服務的客棧。您當時為了要盜取他們的財物,在酒中下藥,昏迷後便行盜。務必真心懺悔過錯,並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50遍,迴向與家人之間的宿業。

  精神分裂為○家公媽干擾所致,要重新幫○家題公媽牌,並要侍奉○家的公媽,每逢年節都要祭拜,以求得祂們原諒。

  中部一位師姐來信請示,以下來文照登:

  從小到大,跟姐姐總是大、小吵不斷,後來雖有改善,但是他對我的態度一直總是不好,想請問是否有業力干擾?

  如果本人業障還完後,想要專修,想請問修持何法門為好?(來文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前世,長江氾濫,姐姐是受災戶四處乞討維生,乞討到您時,您一絲一毫都不予施捨,並且趕走他。故本世雖為姊妹,然嗔恨心仍在,須真誠懺悔,並盡力補償,切莫計較,將此怨結儘速解開。您可常買東西送她吃,常請她喝飲料,重新建立感情。

  專修「地藏法門」,並且須常持憐憫心(因為您過去世沒有憐憫心),而且要量力持善布施彌補前業,以招福德。因為您當初心態如此,代表您當初也不太布施,既是如此,則本世福報當然較少,務必早日布施,並且要明白憐憫心。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形容家庭因果最好的寫照。許多人相當聰明,仗著自己的優勢或權勢地位犯下許多罪業,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可惜這一切的一切,通通都有記錄。當時機因緣成熟,當初您侵占的財產、犯下的傷害、奪取的命債就會一一浮現,甚至還是您最親的親人。或為父母,或為兒女,或為夫妻,或為摯友,這樣的關係讓您想都沒想到,擺脫也擺脫不掉呀!

  為什麼有些人家庭和樂,為什麼有些人家庭破碎;有些夫妻相敬如賓,有些卻琴瑟不調,…,莫輕言命運乖舛,何不自我反省呢?

  佛法講求廣結善緣,對人對事對物都一樣。佛法就是轉念:對別人好,如果人家對你不好,你得先反省自己,如果純粹別人不好,那就當磨練或當相欠;此外也得對其他眾生好,諸如動物、昆蟲、…有生命物體,蔡師兄常說:「您不要小看那些動物們,牠們以前都當過人,只不過走偏了,所以掉入畜牲道」的確,就我們辦事的諸多案例,確實也是如此。而且雖然現在是畜生道,但您對牠們不好,以後您還是會遇到,有嚴重者,還會成為重要的家人。所以說對人對事對物都一樣,務必廣結善緣,切記「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