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因果實例--無心之過

道場一位同修的師姐,近日到台中梵音堂請示諸聖神仙佛,想明白父母親的因果問題,以下是師姐為母親所寫的請示文:  「自從結婚以來與先生關係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先生常常會幫我打理家裡以及幫忙做些廚房的事務,不好的時候就會因為一點小事就小題大作,除了每天的精神講話外甚至還會對我說一些難聽的話,不然就是對我動粗..........

因果實例--無心之過

  道場一位同修的師姐,近日到台中梵音堂請示諸聖神仙佛,想明白父母親的因果問題,以下是師姐為母親所寫的請示文:

  「自從結婚以來與先生關係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先生常常會幫我打理家裡以及幫忙做些廚房的事務,不好的時候就會因為一點小事就小題大作,除了每天的精神講話外甚至還會對我說一些難聽的話,不然就是對我動粗,甚至連我的工作也受到影響。曾經因為先生要求我回家打理家事、煮飯等等小事而影響工作,甚至還一度懷疑我在外面上班會與別人亂來而要我辭去工作,種種精神與身體上的折磨,一度讓我想丟下這個家庭,一走了之。但顧及三個小孩,於是選擇容忍。因緣際會下看到梵音堂的因果善書便寫了信來請示我與先生的因果業緣。」

  以下是台中豐原梵音堂的開示:

  信女夫婦前二世亦為夫婦,生於明末清初,為廣西省義寧縣人氏。夫名曰張國文、妻名曰周秋月。夫婦結髮後育有四子一女,張家世代均是務農為生,故夫婦亦是務農為主,繼承先人八甲農田耕種,所繼承之農田均是良田,故生計中道無慮。八甲農田中有二甲是耕作水稻,每逢水稻成熟將收割之時,常有麻雀及其他鳥類飛入稻田覓食,為了減少水稻損失,夫婦時常輪流在稻田旁燃放沖天炮嚇阻鳥類飛入稻田。適年水稻豐收,收割完畢,夫婦見有數十支沖天炮尚未放完,為慶祝大豐收,就一起燃放未放完之沖天炮。此時恰有一輛馬車經過,馬突然聽到沖天炮巨響,一時驚嚇而胡亂奔跑,馬伕楊昇平難以駕馭,整輛馬車衝入溪河中,馬車內尚有縣境富者蘇員外與其府內管家蔡波林,主僕二人自外收佃租歸來要回縣城。非常不幸與馬伕隨馬車掉入溪中,因溪水甚深且湍急,蘇員外主僕與馬伕楊昇平及馬則被溪水沖走而溺斃在溪中。

  夫婦為了慶祝大豐收,點放沖天炮,而意外造下三條人命之業,因此種下輪迴路,雖曾再轉生於前世,又無真功實德可彌補此無心之過所造下之業力,因此依業緣再轉生於今世,亦為夫婦。前二世無心之過,意外造下三條人命之業力遺留至今世,被害者住於冥府平民尚執恨難消,因此前往東獄殿申請黑旗令返陽向信女夫婦干擾,經冤魂干擾後,後天之運境家道及身體均有礙,此厄運均是前二世之業力遺留至今世討報所引,需量力行善功德彌補迴向,並呈疏文一道由本堂轉呈東獄殿叩求東獄大帝慈悲開赦,蒙開赦收回黑旗討報令,無業力之干擾,後天之運境方可轉境也。(開示結束)

  師姐助印因果善書兩千元後,再於牟尼精舍請示這件事情是否可以以這些功德來彌補消業,由牟尼精舍的阿伯請示佛菩薩後,告知「這些功德尚還不足來彌補消業,需再以每一位放生一千元,三位共放生三千元,以及幫他們辦理三皈依,依隨佛菩薩修行,才能解冤釋結圓滿了結。」

  看完上述例子,不免讓人感嘆「無心之過,怎麼會造成這麼大的業障?人世間怎麼這麼危險?」每天的新聞,也都時常聽到會有「意外車禍」的消息,有的是「以前」的業障來討報,也有的是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下的新業障…等,越想越是讓人擔心,以前的業障加上現在不斷增加的新業障,這樣到底那一天才有還完的時候?能夠這麼想,代表您有心想要了結過去的業障,請先不用擔心,以下教導您幾個方法,日積月累後,一定有成就:

  下定決心斷惡:無心之過,不能避免,但有心之過,諸如「貪心、憤怒、忌妒、愚昧、惡口、殺生、謊話、偷盜…等」只要當下察覺,一定要想辦法避免。

  努力積極修善:做善事不怕沒機會,只怕不肯做。有一位老師,給他班上的孩子每人10個1元,告訴他們「你們每天就去便利商店、廟宇、或是給需要的人,每次就投1元(要額外加的話要用自己的錢),每次投下去前都要想「為什麼要投?」、「他們需要什麼?」、或是看一下相關的宣導,連續做10次,培養做善事的習慣,往後自己得日行一善」這是一個好方法,您一定要從內心「看到人家的需要,並且要捨得」,這樣修善的事業才會持久,以後一定能聚沙成塔。而且連孩子都能做得到,何況是大人呢?

  普勸有緣,一同努力:自己斷惡修善,只是獨善其身,尚有不足。一定要再將這種「自利利人」的想法推廣出去,讓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而且您教導別人的過程中,也一定會再進一步的省思,將想法一步步推至完美;同時您一直規勸他人,如果有人真的受到您的影響,也變成大善人,那您肯定是幕後的大功臣。

  抱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來「斷惡修善、普渡眾生」,踏實實踐,再大的業障肯定都能夠漸漸消除。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