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日常

這就是一般父母的日常,我想即便我已經五十多歲了,我的父母仍舊會為我擔憂

2022/8/17

看見外面的太陽好像並不那麼熾熱,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定走路去家附近的全聯買東西。全聯距離我家大約有1公里左右,其實並不遠,只是大中午的熱天要走路去全聯,如果沒有十足的信心,大概不會做這件事。我憑著自己的一股熱血還是愚蠢,以為外面並不炎熱。走到一半才發現我真是高估自己了,正想要往回走又覺得既然出門了就盡可能完成使命,於是我盡力完成了。

在回程想順道買個中餐,想起家附近的7-11,卻還得多繞一小段路,就覺得疲累,畢竟自己的愚蠢行徑讓太陽快要把我曬昏的同時,實在不想再多走一段路。

想放棄的我,猛然想起回家的路上其實就會經過另一家新開的便利商店,因為從未進去過,在記憶裡也毫無它的存在,根本沒想到把它當作買中餐的地點。我的腦袋一直定格在另一家超商的畫面,這一幕也讓我覺得自己真是一個不懂得變通的人。

這個想法頓時讓我感到一絲沮喪,本以為自己應該屬於很會想法子解決問題的人,卻沒能靈活地運用。有時會從老爺孩子口中得知,自己的想法過於老套不知變通,在他們眼中成為一個固執的人。

而今看見自己的確不夠圓滑地應用所知的一切,看來腦袋還有許多未開發之處。


8/17

上午還是太陽當道,下午外面竟開始下起滂沱大雨,抬頭看了時鐘:下午4:50,這正是大多數公司準備下班的時間,這場大雨想必影響了很多上班族。通常這不是我的下班時間,我不會為天氣擔憂,但今天休假的我,正預備準備晚餐給我家的孩子老爺,這場大雨讓我不禁擔心起來。做父母的就是如此,孩子都已經大到要結婚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了,做母親的我卻在這裡想著天氣,憂心著這雨對他們可能帶來的狼狽。還真是一刻也不得閒啊。

而這就是一般父母的日常,我想即便我已經五十多歲了,我的父母仍舊會為我擔憂,因為我是他們的女兒,血濃於水的事實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份關心和愛就一直跟著,如今我也成為這樣的父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