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初熟的膽量

這些對我都是新鮮也從未嘗試過的活動,當我撇棄年齡的大小、撇棄那份羞澀感,那感受就如同小鷹的展翅,也如同花草冒出的新芽,有著無比勇氣,向著世界快樂的招呼著

膽小一直是我最好的形容詞,對於冒險這一類的詞在我身上根本找不著。或許從小被父母保護的太好,以至於許多的事不敢嘗試,漸漸的,只要是不熟悉的領域就不是我想參與的。

從小就是個內向的孩子,又是個女生,自是許多事都被限制著,因此我也開始限制著自己不去挑戰父母及自己的極限。

記得國中參加童子軍社團,有一回要出去露營,媽媽一聽見要外出還要過夜,這可不得了,馬上持反對票,立刻在家長通知單上的“不克參加”上打勾,就這樣,我便更少做需要冒險的事情,直到如今。

發紅的天色

正值更年期的我,去年年初因為同事身體有狀況,我工作的排班面臨一個很大的變動,甚至教會的小組也無法參加。於是我開始在身體與作息的協調上應戰,然身體來不及反應這些狀況,連憂鬱症狀也慢慢出現了。

尋求改變的念頭一直提醒我:該跳出舒適圈了,妳該有不一樣的日常了。

疫情的日子增加我許多思考的機會,滑手機的時間好像也變長了,手機上跳出來的許多廣告,其中一則吸引著我的目光,那是有關閱讀的線上學習課程。對於想改變的我,也想重新開始寫寫文章的我,這個線上課程深深把我抓住,於是提起了我的膽子,報名了高效閱讀這個類型的線上課程,這是我從來未曾做過的事。這個挑戰對於3c產品不熟悉的我,也是一種新的學習,更是一種更新自己新思維的機會!這也是我加強膽量的最好時機。

展翅的飛鳥

年輕的我靦腆害羞,很多事不敢嘗試,到了這個年紀都不再是問題,於是勇敢的放手。不單只參加一個線上課程,還參加了另外兩個線上學習的課,跟創作還有寫字有關,這些都是可以增進自己能力的課程,所以我緊緊的抓著。

線上課程的好處是不用現身,不用露臉,也是我藏起來的好機會。(仍然有點膽小)

閱讀

這份閱讀的課程不只是在線上,是需要現臉蛋(線上視訊的軟體),若怕露臉的,也是被允許只出聲即可,主要是希望不要完全隱藏,能勇敢的面對人也面對自己。雖然會緊張害怕,但至少跨了一大步,這是我展現膽量的時刻。而這個時刻便是督促我可以快快成熟的時間點,雖說年紀不小,然而這個社會上,其實沒長大的大人很多,我也是其一。

像加入這個平台對我而言也是一個需要膽量的地方,但趨近成熟的我,把自己推入了這個坑(笑),😂😂進入這個寫作的圈子,讓我像是擁有一種超越自我的能力似的,開始我人生的新篇章。這些對我都是新鮮也從未嘗試過的活動,當我撇棄年齡的大小、撇棄那份羞澀感,那感受就如同小鷹的展翅,也如同花草冒出的新芽,有著無比勇氣,向著世界快樂的招呼著。

這個時候怕的不是會不會失敗,怕的是連嘗試的機會都不願意碰,若真是這樣,人生不就白白走一遭了嗎?

植物奮力向上伸展

這是我的膽量做出的選擇~然而我要全力的迎風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