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微醺

6/2

又是個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下午靜靜地獨自一人,在房裡的桌子上寫字讀書,沏上一杯茶配上悠揚的音樂,這是屬於自己的休憩時光,也是我所珍惜的小小確幸的日子。

圖片取自unsplash

總是在這樣的時刻才會有一點點幸福恬淡的感覺,也覺得最貼近真實的我,這樣的日子對於容易緊張的我是一大享受,唯有這個時刻才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人真的很奇怪,明明過得很好,卻總是將自己往悲傷的方向推去,以為在演連續劇啊,自己都不愛看這種劇情,竟然也會上演這種情節,還真是笑話。

上午去了趟超市,看到啤酒就被那沁涼的廣告吸引,好像天氣熱的時候也應該來一杯冰涼的啤酒,再佐佐下酒菜,這樣的生活應該更是迷人。於是拿了好幾罐啤酒放進我的購物車裡就這麼買回家了。

女兒看了看笑著對我說:「想喝啤酒啊,不會喝酒的人還買酒。」

圖片取自unsplash

是啊,雖然不會喝酒,但光是想像著冰涼的啤酒,都還沒喝呢,心裡、身體彷彿就像喝了一般,清涼的感覺已經遍及全身。反正就只是應景應節氣,所以買了點,喝點啤酒也許心裡也會覺得暢快舒服吧,頂多晚上會很好睡,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其實我很喜歡微醺的感覺,會令人感到放鬆和自在。記得老爺曾說過每當我多喝了點時,就會變得多話,而且平時說不出的語氣,在喝了酒之後竟然也說得出來,變得放縱不拘小節,這樣的我比較容易親近也親切多了,不再是嚴肅的。酒的確會使人放下矜持也放下自我,靜靜地讓酒精在體內發酵,成為一個沒有壓力、沒有束縛的人,甚至放鬆的結果有時還會大哭、大笑,十足像個瘋子似的,難怪有人酒後失言、連行為也失序,還好我還不至於失序否則也太可怕了。

或許我真的活得太有壓力了,任何事都太認真看待,自己不輕鬆連他人也感到來自我無形的壓力,有時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若能活得自在些多好。我也好想輕鬆地面對周遭的一切,生活明明就算順遂,為何還不滿足呢?我到底要的是什麼,我真不知道,汲汲營營地工作到底在追求什麼?

昨晚和老爺說我的顳顎關節在吃飯的時候竟然會覺得疼痛,他說要不要就退休呢?其實我想都不敢想,因為我們還沒有本錢可以退休啊,畢竟我們兩個人都還有父母要奉養,若能走到退休那一天,我一定開心得不得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酒精好像將人心的最底層給引發了出來,多愁善感的心緒也跟著出現,有一股欣然的釋放感也由深處而出,放鬆了也自在了,卻有一股想哭的情緒油然而生。原來有些作家在寫作時會喝點酒,或許就是因為能將人心最不為人知的情緒給勾勒出來,於是美麗與哀愁的文字也能逐漸成型。

也喜歡這種淡淡的憂傷帶來所謂的靈感,但今天就到這裡吧,再寫下去,淚水可能也要滿溢出來了,就讓這樣的感覺靜靜地與心裡的哀愁說聲再見吧。


若能夠盡情的哭,也許在喝了酒以後,可以讓自己恣意地放肆。通常喝了酒心情有些微醺,應該也是可以好好釋放情緒的時候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