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行前規劃

(编辑过)

 一直以為昨晚已經把文章上傳,剛剛才發現竟然沒成功,現在趕緊上傳。 (笑)

每次出門走走,不論是近或遠,對我而言就像是一門功課,總希望盡心盡力地做好規劃,所以情緒既是開心也是緊張,讓老爺也深感壓力。

這一回老爺想去阿里山,會暈車的我也想盡力配合。然而看見地圖裡蜿蜒的山路,都還沒出門就暈車了,再想到彎曲的山路就感到忐忑,真希望能有一舉除去暈車的好方法,這樣去哪裡都不成問題了。

對阿里山相當陌生,雖然曾聽人家說過可以坐坐小火車看看日出雲海,但僅止於聽說,沒去過就等於瞎子摸象般沒有任何頭緒。那天在臉書看見以前教會的朋友剛好也了去阿里山,便向她請教,很感謝教會姐妹的行程規劃參考,在看了許多住宿及景點後,終於心中有個方向,總算有了一點概念。

曬一下我家Hana

但訂房是個大問題,許多民宿看起來地點也好,價格也好,而我四月中旬才要去,喜歡的民宿、飯店幾乎都成了空想。

阿里山附近的民宿多不勝數,連同奮起湖老街附近住宿,多到令人眼花撩亂,想找到適合自己的還真不容易。

有時看見評價,即便知道評價不一定可以定義民宿,但心裡仍然會受影響。於是又變心再看其他住宿,就這麼拖過時間,直至前兩天仍然還沒有結論。

經過我們「抽絲剝繭」後,終於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住宿地點。在詢問出門日期是否有空房的等待中,感到惶惶不安。有好幾家民宿在詢問時都給予訂滿的回覆,令人感到焦慮,在等候這一家的時候更顯得焦急。畢竟已經花了好幾天都沒能訂到適合的住宿,這一家若再沒成功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幸在等了近一個小時後,得到了有空房的回答,我立馬下訂免得向隅。這是一次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阿里山之旅。

自上一回去阿里山至今已經將近40年了,好像是和父親公司的旅遊一起前往,那一次母親也有去。印象中的日出好炫目,卻怎麼也想不起是如何走到了看日出的地點。而這一次我與老爺並沒有很想看日出(怕爬起不來),想看的是雲海或霞光,住宿的民宿若能看見也是一種幸運。

但願那一天自己身體的狀況能處在最佳狀態,才能好好享受這一回的阿里山之旅。若完全不會暈車那更是感謝上帝啊。(還是會吃暈車藥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