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享受的生命時光(自由徵文)

對於馬特市的徵文總是盡可能參與,除非是自己忽略掉或真的很弱的領域才會放棄。

最近發現我常常漏掉馬特市上自己追蹤的文友的作品,往往都是看了Erica的貓特務報報才發現漏看了好幾篇,結果也遺漏了@珮妍媽媽🌱 的自由徵文派對活動。所幸即時被我發現,否則又喪失一個可以賺coin的機會。(笑)

雖然“自由選擇”看起來簡單,但要認真去思考時,好像又掉入沒有靈感的漩渦裡,於是我選了珮妍媽媽在文章裡提到的題目:「我最享受的生命時光」。

何謂享受呢,我自己的看法就是沉浸在一個舒適的狀態下,讓自己放鬆且歡喜地進入一股心流感受,叫做享受。

在網路上查到關於享受的意義是:是生命在存活過程中,通過身體器官、思想意識的作用,使生命自身產生愉悅、美好的一種體驗與感覺。物質上或精神上得到滿足

這與我心中所定義的「享受」差別不遠。

自從孩子大了以後,我盡可能讓自己能放鬆享受空巢生活。說真的,空巢生活看似容易適應,實際上並不如我想像中簡單。空巢並非指孩子都不在家,而是心態上的空巢,一時間還真無法放手。

無法放手,自然也無所謂享受。加上和老爺單獨在家時,反而容易有衝突,這也是過了好一陣子地磨合才取得彼此間的和諧。就像回到剛結婚時的磨合有幾許相似。經過了好幾年才學會與老爺相處,與自己自處。

認真仔細地回想,真正讓我有享受的感覺竟然是在染疫的時候。

因為要隔離,只能一個人在房間,沒有人打擾,不用做家事,不用去取悅任何人之外還有人送飯送水,在房裡盡情地閱讀、聽音樂,想睡就睡,完全自由且咨意的生活狀態,讓我非常想念那段簡短卻印象深刻的一週。除了身體的不適外,一切於我都是享受。(是多想要獨處啊?)

這陣子剛好又遇上確診,但與當時不同的是現在不需隔離,只需自主管理,即便不舒服還可能需要上班,再也無法像之前那樣地「享受」,光是這樣,我就感到有一點點像是損失的難過。

那一週簡短的日子,竟是讓我心心念念的享受時光啊,可見我的心多小,竟要靠著生病來享受,實在既可悲又可笑。不過曾有過這麼一段短暫的時光,於我而言還是如同莫大的恩寵般存在。

希望未來不是因為身體有狀況而覺得有特權的享受,而是真正能有上這麼一段隨性且愉悅地感受生命、感受生活的享受日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