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好個《派對咖孔明》+笑話一則

  公元234年,一心為蜀國及劉備鞠躬盡瘁的諸葛孔明因病過世,卻在現代的日本澀谷重新復活。

  他拿著羽扇穿著古代的衣服在日本的澀谷出現,一度以為自己到了地獄。後來一個女孩英子收留了他。並且在一個酒吧俱樂部裡,兼差做酒保,還幫了這位女孩登上大舞台的夢想,他成為了她的軍師也就是經紀人。

圖片擷取自Netflix

無意間看到這部動畫,完全顛覆了我的眼界。之前看到這片名還不以為意,直到有@VC 文友分享了一篇關於這動畫的文章,於是我決心進去看一看,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看完,我只能說,這動畫的作者及製作團隊很強大,不論是歷史及音樂相關的專業,他都算有涉略,甚至可以說是很懂,才能寫出如此令人折服的內容,真是吸引人。

  喜歡音樂的人應該觀看,喜歡三國志的更應該看,雖然是以三國志的孔明改編的動畫,但裡面實在有好幾個經典的計謀情節了。將三國志裡孔明所部署過的計謀用上,實在是厲害之舉。我和老爺都欲罷不能啊,一口氣就將12集全都看完。雖是動畫,我認為是非常有內涵的一部動畫。

  我想有看過這部動畫的人,應該都會被它的內容情節吸引,而且也會打從心裡升起一陣陣的感動。實現夢想跟孔明有什麼關係呢?當然有,因為孔明正是現代版的軍師,也就是所謂的經紀人。他運用了孫子兵法及三十六計的重點,用現代的科技工具,改編的兵法成功地幫助了英子現實登上音樂舞台的夢想。

  在這裡孔明將英子當作像是劉備般的主公協助她攻陷夢想舞台。在三國時代,為了一統天下的大夢,不僅要發動戰爭,還必須犧牲許多人的性命。然而在這裡不用犧牲生命就能達成夢想,孔明從心裡發出的吶喊,實現在這個現代。

  他的足智多謀與多方細心觀察,是造就女主角最大功臣。

圖片取自line TV

前進夢想不只是口號而是實際的行動與謀略換取的。不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還要有強大的組織力及計畫才能完成,最重要的是不忘初衷,這才是撐住夢想的基石。

  這部動畫不僅是讓人能正向積極的往目標前進,也將三國的歷史重新演練,讓我們清楚地看見諸葛孔明是何等為他的國家奮戰。天下太平的願望就在日本的澀谷完成,他心中的大志,不必犧牲任何人的性命,就能完成的大業。

  這部動畫裡所播放的歌曲也相當動聽,讓我也不自覺地也跟著動了起來。真心推薦。


贈送笑話一則:

我跟老爺正在觀看動畫《派對咖孔明》,畫面播著這個說唱男主角一心想要尋找更高的理想,他必須回到最初想要實現夢想的地方,於是這個場景進而轉向一個陌生的畫面。

 我說:「這一幕應該是要演他必須要回到他的初衷才有辦法找回的劇情。」

 老爺隨即解說:「所以他必須要回到學校。」

 我以為老爺說這個陌生的場景是學校。所以我問:「這裡是學校嗎?」

 老爺就說對啊,我說你怎麼知道。我明明也在看這部劇,為什麼我看不出來這個畫面是學校呢?

 他回我:『因為他要回到「初衷」啊。(初衷=初中?)不就是學校嗎。』

 說完,他自己笑得很開心,我馬上用狠狠的白眼揍了他一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