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送機

  女兒結婚至今已經四個月了,當初女婿因為受訓的緣故,所以他們的蜜月旅行只好延宕至雙十節才出門。

前往日本的飛機是雙十節早晨六點多的班機,這麼早的飛機,讓我們必須在凌晨3點左右就得出門才來得及。

這個時間點實在有點尷尬,晚上要睡亦或是不睡都很難拿捏,睡了怕睡過頭,不睡又怕精神不佳,但我們仍然盡可能提早上床。

對於本來就晚睡的我,雖然早早就上床躺著,卻兩眼直瞪著天花板完全沒有任何睡意,甚至覺得更難入眠,看著吊扇一直轉著,絲毫沒有想睡的感覺。

前幾天收到台電寄來的停電通知單,家附近因為台電要施工,於十月十日凌晨零點開始停電至清晨五點結束。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將車開出車庫,免得停電時,鐵捲門無法開啟,可就糟了。為了要送機,一切都得注意,深怕錯過班機。

果不其然,一整晚沒甚麼睡的我,鬧鐘一響,沒有賴床,馬上就能起床準備。看來老爺也和我一樣,沒什麼睡。

雖說會停電,也真的在零點就停。零點一到,唰的一聲瞬間變得黑暗,外頭也突然變得安靜,好像被隔絕在另一個空間。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所幸窗外的月光尚存,漸漸地適應了黑暗。既然停電也不能做什麼,只好閉上眼睛看看是否能睡著。

在凌晨一點多,電就恢復,讓本來歸於平靜的夜晚,再次響起電扇的聲音,好像要睡著的感覺又悄悄地被這些聲響勸離。

鬧鐘在兩點半的時候響了,簡單梳洗換衣服後,默默地看著時鐘走到了三點的位置,也正是要出門的時間到了。外頭下著毛毛細雨,不想有任何耽擱,便匆匆上了車就出發。

女兒他們雖然沒睡好,精神卻很振奮,要出門旅行,心情自然是雀躍的,和我們的感受絕對不同。

這個時間上高速公路有一個優點,就是車子少,一路都相當順暢,不到四十分鐘就到了機場,他們開心地拿行李下車,我和老爺與他們道別後就回家。

每當去機場都有一種像要出國的錯覺,事實上卻都只是接機或送機,真希望下一次再來的時候是自己要出國的時候。

回程車上兩人的精神都還不錯,一路上還聊著天,沒想到一回到家,可能是鬆懈了,換了衣服後就像洩氣的皮球,精神狀態瞬間崩潰,真是上了年紀嗎?前幾分鐘還很有精神的聊天,這個時間卻已經沒力了。還是趕緊上了床睡個回籠覺吧。


日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