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畫話接力|看圖說故事|雪莉的出現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騎著機車正往家的方向馳騁著。每天走的路線都一樣,四周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瀏覽或驚艷之處。然而這天我想走一條以往不曾走過的路,那是一條幽徑,蜿蜒而狹小的道路,是一條只能允許機車、腳踏車和行人通過的小路。

Carol.W 提供的圖片,由奇多怪獸所繪畫的“夜”

小路起頭的兩側有幾株高大的樹木,像是進入某個通道的門廊,而我彷彿闖進了奇幻國度,逕自地往裡頭騎去。在經過這條小路兩旁的樹木後,接下來映入眼簾的則是一片清澈的天空,雖然路徑狹小,卻有著極佳的視野。騎了一小段,赫然發現在路邊的矮牆上,有一隻小貓靜靜地趴在上頭,牠還用魅惑的眼神看著我,更激起我的好奇心,於是我將機車停放在路旁,下車去看牠。

我慢慢走近,牠沒有躲起來,反而一直直視我,那眼神就像一個熟悉多年的好友般親切溫和,接著我更加靠近牠,並伸出我的手去觸摸牠,牠也絲毫沒有閃躲,還瞇起眼睛抬起頭來盡情地讓我撫摸。

當我享受在撫摸牠的氛圍裡,牠的身體突然開始轉變,而且越變越大隻,彷彿像是充氣的氣球,長成了一隻大貓,像是金毛獵犬般的大小。我被這一瞬間的變化嚇著了,隨即往後退了一大步,差一點撞上擺在路邊的木材,踉蹌地左右搖晃才慢慢站了起來,眼前的這幅景象讓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捏了一把自己的臉頰,確定不是在做夢後,趕緊跨上我的機車,想趕快逃離這條路,逃離這隻大貓,深怕牠會追我或吃掉我?雖然牠的眼神並沒有任何惡意。但眼前這個景象還是讓我感到震驚,好像進入了什麼魔幻的時空隧道,令人目眩。

就在我起身準備騎車離去的同時,牠又開始變化了。我好奇地停下想看看牠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漸漸地顏色也變了,連身形也逐漸縮小,竟然變成我家已經過世的雪莉貓咪的樣子,這實在令我太震撼了。

看到牠的模樣,讓我心繫了許久的情緒像是崩潰般地傾瀉,眼淚不停地流下來,我不顧當時這驚懼的轉變,直接上前去抱牠,牠也沒有抗拒。

抱著牠,身上的氣味還是一樣,散發著牠獨特的體香,就像穿在身上的衣服香氣,淡淡的香味又帶著暖暖的溫度,而我輕撫著牠那柔軟的毛,心裡感受到那一份真實地溫暖。這真的是牠。

因為害怕這一幕很快就會消失,我更是抓緊了雪莉,告訴牠我真的好想好想牠,還問牠會不會怪媽咪沒有請醫師急救就讓牠離開。牠彷彿聽得懂似地對我喵喵叫,讓我一直以來的自責更在此時化為了一陣嚎啕大哭。原來牠一直都沒有責怪我,是我把自己攫得過緊,以至於總是困在這個圍欄裡。雪莉,謝謝妳沒有責怪媽咪。

就在嚎啕大哭的寬慰中,這景象慢慢地褪去,換來的卻是一張驚慌失措的臉,我努力地睜開眼睛仔細一看,竟是個陌生的人一直對我叫著:「小姐,小姐,妳醒醒啊,妳還好嗎?」

漸漸地我清醒過來,才發現我正倒在馬路上,原來我發生了車禍,昏了過去。還好人並沒有大礙,只是一陣衝擊讓已經肚子餓的我昏了過去,也嚇壞了在場的人。

我家的雪莉
雪莉

原來雪莉回來看我只是一場夢境,讓我既高興又難過的場景竟是一場夢。久違地雪莉的味道,彷彿還在鼻息中竄流著,謝謝妳,雪莉,讓我釋懷多了。


以上純屬虛構。

雖然我真的很想雪莉,也希望夢到牠,但我始終沒有夢見牠。或許這也是一種另類藉由看似夢境的抒寫,來想念我親愛的雪莉。

謝謝大家的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