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婚姻的夥伴

婚姻是一條長長的路,需要許多的夥伴一起前行,才有辦法走得長遠

2022/9/14

今天還沒過完,心裡的疲累再一次爬上心房,溝通怎麼這麼難呢?

當你的另一半不太在意妳的話時,該如何梳理這樣的心情呢?或許又是我太雞婆了,總是管得太多,說得也多,誰喜歡叨念的女人呢?像個老媽子的老婆誰想要,而我卻總是做這樣的事,一個令人討厭的女人。

眼淚仍然不爭氣地掉了下來,此時似乎只有眼淚明白,只有它認真的聽了我的心聲,用力地表達它的情緒同理,讓我的眼睛成為共謀,於是結合了淚水,一併發洩在眼眸裡,相互合作地將我內心的鬱悶化解,然而這抑鬱的心哪有這麼容易恢復呢?

只有用細微的心去體會去感受,那淡淡地哀愁,用淺薄的文字代替,無法言說的難受,好像也只能這樣。就這樣吧。

圖片取自unsplash

婚姻是一條長長的路,需要許多的夥伴一起前行,才有辦法走得長遠。像是耐性、耐心、愛心、信任、陪伴等等這些都是在婚姻中必要的夥伴,否則吵架可能是常有的事,還要多練練強心臟。

在面對兩人的冷戰時,妳的情緒正醞釀地高昂的時候,他卻以鼾聲來回報妳的愁緒,那時的生氣變成了可笑,此時就是強心臟發揮作用的時候,否則只會更生氣。

我就是沒什麼耐性,於是總是在這種交錯的情緒裡時而哭泣時而生氣,時而嘲笑自己真的太過認真了。回頭想想又是一次敗仗,原以為自己快要贏了,卻是輸得相當徹底。

若想在婚姻裡較輸贏,當有這種念頭其實已經輸一半了,因為婚姻不是較輸贏而是較耐力,家不是講理的地方而是講愛的地方,而我總是輸在這一塊,而且一直沒有學乖,一犯再犯。

今晚又一次輸了,心裡卻沒有失落,因為在婚姻裡較真的下場就是如此,我終究是看清了。

也該睡了,明天還得早起呢,雖然打敗仗,日子卻仍然要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