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倒數1|寫給你

(编辑过)
最近的心情很像洗了一遍三溫暖,好像什麼樣的情緒都體會過了

最近的心情很像洗了一遍三溫暖,好像什麼樣的情緒都體會過了,日子將近,那股莫名地失落卻越發明顯,心頭上的那塊肉像是被侵蝕掉,以前也曾有過,最嚴重的一次是在你車禍拔掉牙齒的時候。

從小就一直是個貼心的孩子,雖然也皮,但該體貼的時候絕不馬虎。媽媽的心常常被你暖得喜孜孜地。

圖片取自unsplash

第一回感受你的貼心是在你尚未讀幼稚園的時候,小小年紀已經懂得為母親省錢,選了一個月費較為便宜的幼稚園,我騎著機車而你站在我的前方,眼睛都被你暖濕了。

我不太懂才四歲的你怎麼會知道「便宜」是什麼,竟然會為媽媽著想,讓我能體會孩子溫馨的回饋,實在幸福。

那一次因為我身體不適,為了不讓妹妹吵我,才幼稚園中班的你用小小身軀背起小你兩歲多的妹妹,結果沒站穩,兩人雙雙跌下階梯,我慌張地跑出房間,嘴裡雖念著你,但心裡卻是諸般不捨。我懂,我真的懂你為我做的貼心事。抱起你和妹妹,只能流淚擁抱,因為除了擁抱,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因為你是長孫,於是我總是對你嚴厲,讓你小小心靈承受許多重擔。記得當我跟你道歉的時候,你和我都哭了,你哭得極為傷心,我知道我用情緒管教的結果傷你極深,再多的歉意也彌補不了這份遺憾,但你懂,你原諒了我,在你還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第一次為你成長的喜悅流下了欣喜的眼淚,是看到你在運動場上奔跑,我的眼淚便欲罷不能,站在身旁的老師想必被我嚇到了吧,那時你是國三的學生。

母親的眼淚總是不值錢,因為輕易地就能滲出,隨時隨地,只要看見你們的成長和冠冕就能流出來,就像取之不盡的泉水,只因為你是母親的孩子。

在台上看見你戲劇的演出,主領的敬拜都讓在台下的我激動落淚,這不僅是你的成長也是屬於母親的成就。

當你因為車禍不得不拔掉牙齒的時候,我的心就像被撕裂般的疼痛,肉體的痛可以忍耐,然而心頭上的痛卻不容易撫平。但為此我感謝神保守你更多,於是痛減輕了,如今似乎恢復地不錯,卻又再一次要經歷這份疼痛。

再過一天你就真正成為一位大人,要開始背負一個家庭的責任,我的心彷彿又要失去一塊,卻又不得不提醒自己這是一個新的歷程和開始,於我於你都是,應該開心才是。只是你不再屬於母親了。對於我來說,這是需要好好梳理自己的一件事。

最近或許你會覺得媽媽常常沒由來地對你生氣,除了做事沒有思量清楚,更多是來自不捨,你懂嗎?你總是說為什麼又生氣呢?希望你懂一個母親的心情。好似離別的心情,不僅是在心靈的牽畔上分離,也是與一部分的自己分別,其實還蠻痛的。

今後除了好好生活外,要學習愛妻子,包容她的軟弱,雖然相信體貼的你一定沒問題,卻還是擔憂未來。一開始的磨合需要彼此耐心學習,這無法一蹴可及,有神在你們當中,未來必會美滿無比。

母親的憂心總是過頭,但也表示母親對你的愛滿到溢出來,這份愛就且用這些文字替代,盼望未來成為父親的你,也是如此愛著你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