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愛之語

自從讀了《愛之語》這本書,我才發現原來每一個人想要被愛的方式是不同的

與我們愛的人相處時,總是希望用最好的樣貌彼此對待,但卻常常事與願違,明明是用著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為何卻總是收到反效果呢?

From unsplash

以前我總是用我自己最想要的方式去對待我的先生。像是惹他生氣時,我就會不斷地討好他、煩他,逼著他要和我說話和好。這方法有時有用,但失敗卻是更常呈現的結果。其實那時的他只想安安靜靜就好,我卻不明白。

眼看我的方法一點用都沒有,讓我更加的生氣,兩人反而會因此吵得更兇。後來才發現我想要的和他想要的方式不同。若他惹惱了我,討好我是最好的方法,我也會覺得被他在乎,我以為這個方法對他同樣有效,其實不然。

☘️☘️

自從讀了《愛之語》這本書,我才發現原來每一個人想要被愛的方式是不同的,我一直用自己想要被愛的方式去對待我的先生,但這個方式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還會造成彼此之間的差異距離更多。後來在這本《愛之語》裡我學到了該如何用適合對方的愛去對待他,反而能夠帶來更大的效益。

會讀這本書則是因為在教會的小組聚會,當時有一個小小讀書會,為了促使婚姻生活更加美滿,對於這樣的書籍,我們這些婦女們都很感興趣,於是這本書成為小組的書選之一。

☘️☘️

書裡有附上關於愛之語的測試,為了讓我們更清楚屬於自己的愛之語究竟是什麼,於是我們各自測試了自己的愛之語。測試後,終於明白原來我的愛之語是接受禮物(真心禮物)。(愛之語測驗連結大家可以進去測試看看喔。)難怪每當有人送我禮物時總會令我心花怒放、眉開眼笑,尤其是來自我所愛的人時,更是讓我欣喜不已。而我家老爺的愛之語是什麼呢?經過測驗後,發覺他的愛之語是肯定的言語,也就是說以後我只要常常稱讚他、肯定他,就會令他心情好,他一旦擁有好心情,我就有更多禮物可收,是不是一舉兩得呢。XD

**經過一段日子的實驗,發現真的有效喔,他最愛我稱讚他很帥,這句話屢試不爽。當然肯定的話不見得是外表,更多的是其他面向的。像是肯定他幫忙做了家事或把花園整理得美侖美奐等等,都是不錯的肯定方式喔,一起來試試看吧。**


(以下資料均擷取自網路)

愛之語:五種愛情的語言

此「愛之語」文章是由超測驗 (Superquiz) 團隊所共同編輯完成,作者群包含職業專欄作家、認知心理學分析碩士、以及資料分析公司的職業分析師。愛之語是由 Dr. Gary Chapman 所創設的愛情語言,它在分析愛情關係、實務心理諮商領域中有非常高的實用價值。


什麼是愛之語?

「愛之語」是蓋瑞.巧門博士 (Dr. Gary Chapman) 所歸納與總結的五種愛情語言,它們代表了我們對戀人表達愛意的各種方式。

五種愛的語言

真心禮物 (Gift):透過送禮物來表達愛。
精心時刻 (Quality Time):專屬於愛人的陪伴時間。
服務行動 (Acts of Service):為對方做事情,比如幫忙分擔家務、跑腿等。
肯定言語 (Words of Affirmation):說出正向和肯定的話語給對方聽。
身體接觸 (Physical Touch):以實際的肢體碰觸溝通彼此的愛。
愛之語的核心概念是:每個人都有一種最擅長的主要愛情語言。在愛情裡有共通的語言,那麼彼此之間的交流就會很順利。相反的,如果彼此所熟悉的語言各不相同,那麼愛情的溝通就可能會遇到阻礙。例如,無法感受到對方的愛、甚至認為對方不再愛我了。

測試後,就知道以後該用何種愛的語言對待我們所愛的人,這樣一來溝通才能變得更加容易、有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每個月請我喝杯咖啡,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