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手寫日常

2022/5/30

比起前幾天的大雨連綿,今天的陽光的確燦爛許多,而且也讓快要發霉的我顯得有些生氣。窗外的風就這麼吹進屋子裡,也吹進我的心裡,果然舒坦多了,即便喜歡看雨也不想泡在水裡,全身的細胞都在潮濕中,感覺人都要長出香菇了,可惜的是這個香菇不能吃,否則也算是補償於過於濕冷的心靈。

常想,隨著心靈去書寫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好像一直無法進入那種狀態,腦子裡總有許多的雜訊跳耀著,而且又雜又亂根本無法寫成一篇什麼,只能姑且當作雜記罷了。心思跳的又快,腦海轉出的意念快過我的手寫,無論如何我的手也趕不上腦中的速度,於是在潦草的字體中看見了腦袋裡的紛亂。

自家種的玫瑰

很早以前我的手寫就趕不上腦筋轉的速度了,潦草的字跡是近期最容易出現的作品,或許連我自己都不見得看得出寫的是什麼字。

不過我能確認的是,手寫之於我絕對是利大於弊,已經很久沒有好好書寫、手寫的我,總是用手機或平板記下我腦海中的文章,然後再一一修飾最後才送出去。其實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文字不夠好,卻依舊輸出,不為什麼只為自己別再有藉口停止。自從開始寫出文章並發表在馬特市後,我承認有時為了每日產出文章真的令我感到焦慮不堪,但至少心靈上仍然感到充實而滿足。對於已經多年未曾再拿筆書寫的我,無疑是提著自己非進步不可的決心,開始做這件事,的確也在當中尋見快樂,也感到自己的進步。期間也有一個字都寫不出來的時候,對著窗外發呆,也擠不出一個字,或對著天花板直視,彷彿望著它就會有什麼啟示出現,然而每一次都沒有奇蹟出現,只有腦海裡自己跟自己毫無頭緒的對話。

這會兒坐在房間靠著窗邊的椅子上,享受著微風的吹拂,文字也漸漸的產出了,即便寫的都是內心裡不受控的天馬行空,沒有邏輯可言,沒有標準,只有自己的自言自語相伴,卻也是個有趣的經歷。

有時仍然忍不住想打槍自己,覺得這樣的文章究竟有沒有資格發出去讓他人觀看呢?但我想繼續的挑戰自己,就是努力的往前走,努力的不要讓自己覺得有退路,不要停止學習就是一種成長。

為了寫作我開始對周遭的事物多了一份心思,也觀察到大自然中的一些些微的變化,無論是植物或昆蟲,也因著他人的文章得到了許多的知識和回饋。我努力地讓自己能牢記在心理,效果就算不太明顯,至少我正在努力,於我都是好事一樁。

圖片取自unsplash

夏天開始展現威力了,熱氣明顯比以前幾日強烈,才裝上的冷氣終於派上用場了,變頻果然就是不同,安靜許多也明顯冷多了,這個夏天肯定能安穩的度過。

就寫到這裡唄,提筆寫下自己腦海裡的胡思亂想,也算是一種腦力激盪,至少清醒許多。期待每一日都能有美麗的文字火花出現,把那些想要藏入心中的優美詞句或形容詞好好的運用在我的文字當中,這才是我真正冀望的。盼自己也能常有好的文章展現在大家眼前,訓練自己敘事能力,就是學習,只要在學習中就是一種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