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在馬特市滿一年了

Flora在這裡滿一年了,歡呼一下!

晨光在鳥叫蟲鳴中甦醒,而我在迷糊中聽見菲比貓咪的敲門中醒來,一切配合的如此巧妙。昨晚的抗焦慮藥物仍舊在體內發揮作用,精神依然恍惚,卻忍不住向著窗邊走去,想看看天色由灰白進入亮白的過程。住家的方向看不到日出,但可以看出天色漸白的變化,我知道真的天亮了。又是一日的開始,公園裡已經有幾位早起運動的人,開始在運動器材上擺動身體,為了迎接一天的來臨,有人仍舊在睡夢中,有人用運動開啟一天的序幕,迎著每個人不同的需求。我的需求其實很簡單,就是能延續藥物的效用,完成夢境裡未完成的工作,是什麼呢?竟也想不起,可見藥物的效用多麼地深入我的身體,還是繼續睡吧,否則這樣的晃神不會讓我舒服的。

興許是知道這是來到馬特市滿一年的日子,才會讓我在清晨去感受日光漸漸出現,讓我明白,日復一日努力的存在,有多麼地珍貴,如同我沒有懈怠的日更。

今天是我來到馬特市滿一週年的日子,時間過得好快卻也好慢。「快」說的是轉眼間一年就這麼過去了。「慢」說的是一篇一篇的文章用文字慢慢地堆疊而成,至今竟寫了一年,共403篇。這樣的累積讓我充滿感恩。

Flora

一開始在這裡我給自己的期許就是日更至少一年,讓自己在這樣的壓力下能每天產出文章。

雖然我的文章寫得並不算好,但我知道唯有努力用心的操練,至少書寫已成習慣的我,不會退化太快,這是我進入更年期後的堅心期盼。

這段日子不敢說自己有進步,但每天書寫的結果,是對周遭的事物觀察地細微些,比起以前總是匆匆掠過,現在對周遭的一些風吹草動都有一顆敏銳的天線接收著。也對一些人上一份心,關懷也多些,當然也會瞧見以往沒看到而令人失望或不平的事。

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的作者,這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經歷,而且有許多作者是那麼地有愛心,總是激勵我勉勵我,更是在言語上給我莫大的鼓勵,讓我逐漸有了信心,這是來到馬特市最豐富的資源。即便都只是網路上的朋友,卻有著不同以往的交友風,文字的連結多了,也加增一股清新和溫馨氣息,這種感覺真的超好。

至於文字,其中讓自己感到改變的是「描寫」的部分,多使用了一些形容詞,而不僅僅只是敘述,多了一些感受描寫,多一些對周遭的敏銳度,這是以前的我未曾多加揣摩的部分。也是在閱讀大家的文章後,潛心偷學的結果,才漸漸有的轉變。

真的很開心能夠在這裡度過美好的寫作年,若不是因為更年期的憂鬱焦慮,我也不會想用這樣的方式開始面對人生。聖經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想我再一次又證明了「神真愛我」這件事。

好友拍攝

新的開始也要有更新的體驗跟進步,給自己加加油打打氣,相信未來會更好,謝謝在這裡的大家這麼認真地給予我支持還有無限的鼓勵,讓我在這裡成長,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講述的事,讓我的生命變得豐富有趣,是你們的功勞。

基於網路使用的笨拙,不太會用太多的連結,也無法標示每一個支持我的你們(因為真的太多了),只默默地能為你們祝福與禱告,願我的神大大地祝福保守在這裡的你們,有豐盛的平安、幸福與喜樂。

🎉🎉🎉🎉🎉

Flora在這裡滿一年了,歡呼一下!Y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